《攝影只是為了留下我們相愛的證據》



那天,介紹勻淨湖給朋友看,大家對美景超有感覺,當然,對我們夫妻倆肉麻本色的照片也感到羨慕,她們紛紛說,我可以發展第二專長,乾脆去當攝影師,她們願意免費當我的外拍model,雖然只是一兩句玩笑話,不過心裡還是很開心的。
 
想起來,我們並沒有刻意去學習攝影,喜歡拍照應該要從小的時候說起,每年大掃除的時候,翻到舊相簿就很開心,因為可以藉由照片去回溯當時的甜蜜與有趣、歡樂與淚水,所以,當我們自己有能力,可以買相機記錄下我們相愛的紀錄時,我們開始愛上拍照。
 
從傻傻笨笨的拙照,兩個人青澀地站在一起,

到互相彼此拍照,僅有路人幾張稱得上及格的照片,



後來,為了更努力拍出兩個人的合照,買了便宜的腳架,從此,走到哪就可以拍到哪。
現在,拍照不但講求景色,還得想一些不一樣的姿勢,雖然每次也都只是標準姿勢一二三、剪刀石頭布,後來因為墾丁的親吻石,給我們相吻的靈感。

 
有時候,到了書店,不知道從何時起,我和老公開始研究起教導攝影的書籍,當然,我們沒有很一流的器具,僅有對於相機基本功能的認識,不過,也從初階的書籍裡,慢慢去學習取景、光線、光圈、白平衡等各種功能。
 
不過,我是機器白癡,面對相機,我幾乎只會選擇模式、按快門及刪除等功能,因此,現在每次出門,老公除了得當挑夫揹起相機、腳架,還得當我的攝影手,我負責取景、構圖,老公負責架腳架,我負責想動作,老公負責操作相機,我又負責給拍好照的相片出意見
 
其實,若只有我,是拍不出好照片的,
有我的良人,才能拍出兩個人都滿意的照片。
 
兩個人同心協力拍出的漂亮照片,
每張都是證明我倆相愛的證據
 

96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