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湖、看畫、散步,人生樂悠悠》



再踏上往下一站的列車,我們從新埔到寶山的路途上,因為吃飽喝足,血液全都集合至胃裡,一陣昏昏欲睡,我便在山路裡迷昏了;而認真的小白臉司機兼GPS自動導航,靠著他天生的方向感,30-40分鐘後,我們就抵達了寶山水庫。
 
老公溫柔地叫醒我,我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以往會努力陪司機開車的我,居然睡到不知目的地已抵達,不過,老公一點也不在意地走下車,我只好收拾那干擾人的瞌睡蟲,尾隨下車。
 
然後我只好發揮旅遊PDA的功能,呱啦呱啦地說著,寶山水庫就是我們之前參考婚紗照的拍攝地點,有我們一直都很想拍的吊橋、湖景等等。
 
我們從沙湖壢藝術村的大門階梯往下,原本擔心要消費才得以進入,沒想到,咖啡廳就大喇喇地敞開著大門,隨君悉聽尊便,一進去,水庫前的咖啡座,早已坐滿了前來享受下午茶悠閒的時光的人客。
 
我們一肚子還裝著剛剛在新埔的板條,暫時略過咖啡下午茶的想法,先往環湖步道去,探索我們之前看過的吊橋。

 
前往吊橋的路上,還有沙湖壢藝術村設置的畫廊,讓台灣各地的藝術家有個優美的環境展示自己的作品,我和老公不懂藝術,但對於始終追求著自己夢想的藝術家們有種崇高的敬意,希望我們也能有這種堅持到底的夢想實踐力,我們說好,一路牽手到老,一起環遊各地美好,是嗎?!
 
一路的湖景,美不勝收,因為光線關係,相機的色差總是拍不起投射進腦海裡的美景,索性就收起拍攝的心,靜靜地待在湖邊,看著遠方的湖光山色,突然之間,似乎世界就靜了下來,只剩下自己與自己的呼吸。

 
努力地走過環湖步道前往吊橋,好心的大姐知道我們要前往吊橋,告訴我們前面的吊橋正在整修中,已經被政府圍了起來,過不去,我們只好敗興而歸,進了沙壢湖藝術村索取微笑印章蓋章,藝術村的人們相當客氣親切,給了我一個好印象,即使沒有消費,也始終面帶微笑迎接客人。

 
這不是微笑商店的意旨嗎?下次桐花季再來一次吧!我內心如是說著。
 
【待續】
 
 
961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