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咪尚青?屬於我們的金牌旅行尚青》



每個星期一,總是開始期盼星期五的到來,過去一兩個月,總是因為要上課而無法出遊,而不知是不是接近年底的關係,補習班老師紛紛告假,倒給了我一個偷懶、偷閒的理由,和老公繼續走遍台灣、玩透人生。
 
由於中北部大多已全數完封,我們未來的旅程會以南部為主,這一趟,我們還是選擇離台中最近的台南,因為週休二日,一日出遊,還得有一日婆家日,返回婆家做乖巧孝順的兒子媳婦。
 
一早,天還未亮,我們就在鬧鐘的催促下醒來,還有點意猶未盡,但為了玩樂,我們還是起身刷牙洗臉,難得見我們早起的婆婆,還詢問我們是不是要出門?我們笑著說是要去走走,今天就會回來。
 
我們就依然是兩人一車一腳架,一顆愉悅的心出發了。
 
6點多出發,抵達台南已是8、9點了,我們先蓋過安定、西港後,來到了善化,我手邊的資料查到了善化啤酒廠,卻沒有查到啤酒廠的地址,就在我們打算下車問人的同時,居然就在我們的左手邊,欣然地停車下車參觀。

 
去過酒廠的人或許都知道,酒廠大多是展售中心,善化啤酒廠的園區頗大,除了啤酒廠本身的展售中心之外,還附設了兩家餐廳,看起來設備都不賴,應該是善化附近人閒逛的好所在吧!

我和老公先參觀了展售中心,眼尖地發現正好遇上啤酒廠正在舉辦活動,一進大門,就看到了表演舞台,兩旁擺著攤子,最令我感到好奇的是,其中一棚一鍋一鍋不斷傳來陣陣香味的湯。


好奇地看了一下活動簡介,我們運氣真好,碰上了酒廠與養鴨場合作,今天有免費試吃「金牌啤酒鴨」的活動。 

我和老公看了看手錶,現在才9點鐘,距離可以試吃的時間還有1小時,我們決定先往西邊去,蓋完山上、大內的微笑章後,再返回善化啤酒廠吃啤酒鴨。對我們這樣的小氣夫妻來說,能免費品嘗特產又兼玩樂旅遊,自然是不能錯過的。
 
沒想到,等我們蓋完章回來時,時間也才9點半,我們只好繼續在啤酒廠閒晃,晃到了製作啤酒介紹的展示館,裡頭擺設了製作啤酒的器具與介紹,我們遇到了啤酒廠的導覽人員,十分熱心地為我們介紹著啤酒的製作過程。

原來,啤酒這麼苦是因為一種很特別的植物-啤酒花;不過,我一直以為啤酒先天就這麼苦澀,尤其是台啤,沒想到,是為了創造啤酒特殊的氣味,才放置啤酒花讓先天甜度很高的啤酒,能有點苦味。
 
嘖嘖,這每樣物品的製造真的是學問高深。
 
逛完後,我還是被啤酒鴨的味道所吸引,一直在旁邊引頸企盼,居然看到了台視新聞的記者正在訪問我們大廚,看得、聞得我的口水都快要流下來了!
 
終於,活動開幕了,我們在主持人的提醒下,先前往排隊領兌換卷,再用兌換卷領到一碗滿滿香氣的啤酒鴨,兩個人乖乖地排隊,然後找到一處陰涼的地方,開始享用我們的啤酒鴨。



一喝湯,哇,濃郁的啤酒味就在嘴裡散開,果然加了很多金牌啤酒,可是,沒有啤酒的苦味,卻有鴨肉的鮮甜味。

好吃好吃,尤其是免費的特別好吃。我開心地喝了兩大碗,老公直說我的臉脹紅了,擔心我喝醉,我想,應不是美酒醉人,而是美食醉人。
 
這一趟的「金牌旅行」,就從美味可口「的金牌啤酒鴨」拉起美好的序幕。
 
【待續】
 
旅遊資訊:善化啤酒廠相關網頁 
961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