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後版的溫度新寫》



新婚的夫妻溫度是36.5℃
 
還記得新婚的那一天,我們都像是做了一場夢一般,你真的帶著戒指跟捧花來娶我了,還在大家的祝福下,我們一起簽了賣身契,雖然認定是你了,雖然從不懷疑,但還是對於夢想的實現,我充滿了不安與疑惑,不用適應我們彼此的模式,卻要適應我們彼此的家庭,還在摸索、還在考慮、還在磨合,新婚的溫度,有點熱、又有點不太熱,恰是體溫的36.5℃。
 
新婚蜜月的夫妻溫度是51℃
 
讓我們拋棄所有的事務,鬆懈下新婚的忙碌,真正的一趟旅行是我們的歐洲蜜月,能和你一起賞玩世界美景,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事,而我們總是認真地記錄著我們所走過的地方,你負責擺腳架,我負責指揮,我們就像是天生一對的夫妻一般,照著我們的夢想一步一步前進著,終於,我也能在別人的面前,宣告我們結婚了的事實,從手掌上那相互承諾的戒指傳來的溫度,已是炙熱的51℃。
 
小別的夫妻溫度是71℃
 
人家常說小別勝新婚,那我說,像我們這樣又是新婚又常小別的夫妻啊,甜蜜、肉麻或許是常態吧,每回到了星期一,就開始倒數計時你回來的日子;每到了星期日,又開始感傷你要離去的事實,每一週周而復始地重複著甜蜜相聚,離情依依,每一次分離前的擁抱,總是那樣緊緊緊緊的,像是要把一星期甚至是兩星期的份抱夠一樣,夫妻倆分別前相聚後緊抱著的溫度是71℃。
 
 
吵架的夫妻溫度是99℃
 
我很羨慕別人的情侶或是夫妻不吵架,因為那可能是兩個人的情緒管理都很好,偏偏,我不是一個脾氣、性情溫和的好妻子,所以,我們還是跟談戀愛一樣會鬧點小彆扭,我拗起來,誰來勸我都一樣,不過,交往快八年的時間,你明白我清楚,火爆浪子的脾氣收斂了一點點,不隨口翻舊帳,不隨便提分手;而慢郎中的性子也快了些,在地雷快要引爆的時候,會加快腳步熄滅它。或許,我們都還在學習吧,學習如何控制我們的脾氣與情緒,還學不會百分之一百的相處,但是,我們都學會如何在脾氣的高溫下,相互容忍與退讓,我記得少火一些,你惦記多溫柔一些,夫妻吵架的溫度是99℃。
 
 
冬日,總是需要你來為我取暖、加溫,
夏日,總是需要我替你冷卻、冰鎮,
夫妻倆,就像是天生生來相互疼愛、欠債的吧,
 
成為夫妻的溫度計,仍然上上下下起起伏伏。
夫妻倆的未來,仍然未知。
但,相愛,已刻印在兩人的溫度計上,長長久久。
 
961108

延伸閱讀:溫度。婚前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