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坑是工作,也是約會,脫離學生時代仍然要半工半遊》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變化,也趕不上補習班的一句話。

補了習以後,凡是規劃總是得先把我的課表拿出來詳閱一番,確認我是不是沒課?總覺得很對不起朋友跟老公,尤其老公犧牲了大半的時間去換來的假日時光,有時我還是得上課。

雖然,知道是為了更美好的將來努力,但是,總還是有那麼一點遺憾。故,沒有上課的日子,我總是不敢浪費地想要多加利用,滿滿地排上陪伴家人、陪伴朋友、陪伴愛人的計畫,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又總是趕不上補習班的一句話。

原本以為這星期天要上課,推掉了「小琉球」的友情之旅;
讓高中超級姊妹,為了聚餐一天來回新竹;
還排了工作家訪,因為上課哪裡也不能去。

結果,星期六晚上收到補習班的「停課簡訊」,以往,收到停課簡訊會很開心,不過,星期六晚上我卻感到心情不佳,討厭討厭,我討厭這樣臨時的停課,完全殺我個措手不及啊!

只好,還是帶著老公「半工半遊」去。

這一趟是大坑,算起來,應該是我所有案件裡,距離最遙遠的案子吧,我們只好當作去台中後花園大坑逛逛,沒想到,案家隱身在大坑的山上在山上,一下子,還找不到案家在哪裡?

打電話確認了半天,案母說,她們家大塞車,可能進不去了,她嘴裡喃喃有詞,今天到底是什麼好日子,以前從來沒有這樣的。我只好再改約時間,案母還頻頻向我說不好意思,讓我白跑一趟。(回來看新聞才知,原來是新社有花海大塞車啊!)

我嘟著嘴跟老公說,今天還真的是不順不順不順啊!

老公安慰著我,我們不往車多的地方去,只好回頭。原本打算訪完去喝杯咖啡加賞夜景,只好提前轉往景觀咖啡廳-山河戀咖啡,咖啡廳不算難找,就在抵達天染花園、左岸這兩個較有名的庭園咖啡廳前左轉上山,沿路也可看到指標。

入園分成「咖啡抵用卷NT150」及「烤肉清潔費NT100」兩種,看來,這裡還供人烤肉賞景。

我們先停好車,再逛逛不算小的園區,因為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先去山上走走,眺望遠方的台中市景,不過,園區管理的好像有點怠惰,眺望亭的草長得比人還高,根本也看不到什麼景色。

我們只好訕訕然回到吊床區,在一片樹林下,除了有烤肉桌外,還有一個一個的吊床,我們迫不及待地躍上床,在樹蔭的庇護下,太陽僅能透過樹葉撒下幾絲光,涼風與樹葉作伴,徐徐地吹來,閉上眼,隨著吊床的擺動,好像回到兒時坐在搖床裡,母親溫柔地擺動陪伴。

吊床區下供奉著五路財神爺,我們入境隨俗地祈求了財運亨通。

再往山訓場去,很久沒有見到這種山訓場了,印象中,好像是小時候爸媽全家出遊時才會帶我們來的地方,那用繩子組成的種種關卡,是兒時的童趣記憶;果然,一旁都是爸爸媽媽陪著小孩子在玩。

越過山訓場,我們來到一片綠油油的小小山坡地,是咖啡廳自己整理的滑草場,因為附近也沒有貼告示牌,看到滑草車有空檔,我和老公也偷了一車來玩,後來證實,是需要租的啦,一小時250元,我們一被發現沒有租後,車子就被沒收了,可憐的老公一次也沒玩到。

流了汗後決定找個地方坐下來用餐,先拍拍咖啡廳的造景,遠眺出去,有居高臨下的感覺。

咖啡廳的櫃台係用紅磚搭上綠葉紅花佈置,挺雅緻的。






(我們的戶外座位區,有可怕的小黑蚊)

(我們座位看出去的景色)

我們看了看菜單,點了一份小火鍋(NT210)+單點烤雞腿排(NT130),等待上菜的時間,就拍照賞景,除了那一直不斷干擾的「小黑蚊」著實討人厭外,悠閒地下午時光倒也愜意。

看了餐廳送來的雞腿排,老公打趣說,還是老婆做得好吃!我笑著取笑他拍馬屁,不過,餐點的確是普普,只能說,或許我努力一點,以後失業還有第二專長。

半工半遊半約會,雖然都是一半一半,但還是得感恩可以偷閒,離開大坑時,默默祝禱下一次,補習班別再臨時停課了,讓我們的計畫可以順利成行。


96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