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國家考試是一條漫長的路,紀錄一路上的酸甜苦辣》




2008/2/14,天氣多雲低溫

國烤日記停了多久,我的讀書計畫就停了多久,每想起自己是如此不負責任的考生,真是愧對父母,一直在背後支持我的老公,當然,還有老是在幫我加油打氣的大家。

我知道,工作忙碌不能是藉口;
我知道,享受玩樂不能是理由;
偷懶就是偷懶,我深切反省了,不過,也總是在反省後又不小心偷了懶。唉唉唉,想起自己很認真很認真讀書的日子,應該是高中時代考大學的時候了吧!

藉著個案忙碌,我選擇加班來麻痺自己;
藉著假日疲累,我選擇和老公在一起來減輕自己的壓力。
不過,這一切卻讓我的高考計畫離我越來越遠。

當然,我也曾想過放棄,因為害怕自己達不成目標;我也曾想過當個一輩子的小社工就好,社工是很難失業的,除非台灣社會沒有社會問題了,大學老師曾如此說著。

但我要的應該不只是一份工作吧?
是一份可以維家、自己專長、興趣又可以同時讓我發展第二興趣的好工作。
雖然不知道公務人員是不是上述我要的工作,但至少,它一定可以維家。

每天就這樣跟自己的心魔打仗!
打到今天、逃避到今天,恰巧是我一個人的情人節,
想起也是一個人在濕冷北部的老公,
我想,我要振作了吧!

不能再畏畏縮縮地擔心這、擔心那。
衝吧!
又要開始半閉關了。

今天的日記名言:君子立恆志、小人恆立志。我一定不要當個小人!


970214
今日取得補習班新課表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