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三人行,第一週年的甜蜜紀念,都在煙雨濛濛的日月潭劃下美麗的符號》



期待已久的紙婚紀念日,在工作的窮追猛打之下,翩然來到,好同事麻吉也選了與我相差一天的好日子結婚,身為麻吉當然得到場,一路陪伴美麗的新娘子迎接這對於未來人生有重大決定的一刻。
 
所以,一直都在挑選適合過特別日子的地點,還要設想有了寶寶的我,沒辦法過於勞累,決定挑選中部的度假勝地,原本想要訂清境的民宿,沒想到太晚決定地點,熱門的民宿早就沒房間了,我只好又把腦筋動到從沒住過的日月潭。
 
就住在台中,還真的沒想過住在日月潭,因為距離實在太近了,不過既然是特別的日子,管他遠近,開心就好,上網查了評價不錯的明月湖旅店,平日還有兩人同行專案,含一早一晚餐+遊湖卷+湖景雙人房一晚+免費腳踏車2999元方案。
 
從台南歸仁離開已經週六下午三點,一路狂飆回台中,路上還遇上塞車,前一天半夜起床趕下南部,加上長途跋涉,車上早已睡成一片,還好,有個放假就體力過人的好老公,飆到埔里,天色已暗,旅館規定晚上7點半前要到餐廳用餐,眼看時間來不及,趕緊打電話至旅館改晚,旅館服務人員態度很好地請我們慢慢開,甚至告訴我們晚餐如果來不及可以改成隔天中午,服務態度極佳!加分!
 
一到飯店,對面水社碼頭的夜景十分美麗,從來沒有看過日月潭如此風情,大片的落地窗,美極,雖然房間不大(除熱水有時不熱以及隔音較差外),但已足夠我們滿足。

不過實在太累了,根本也沒有精神欣賞日月潭夜景,一下子就倒頭呼呼大睡。
 
一早在那滴答滴答的下雨聲醒來,一打開房間的窗簾,我的老天,居然下起砰陀大雨,老天爺真的很愛開玩笑,明明昨天還是豔陽高照的,不過,卻也沒破壞了我和老公的遊玩情緒,反正是來度假的,悠閒地度過這天吧!
 
摸到七晚八晚,才到旅館二樓的中餐廳享用早餐,可選的餐點跟普通的民宿準備的差不多,我還是選了愛吃的稀飯跟配菜,就坐在湖畔的餐廳享用,悠閒的生活,忍不住讓我對老公說:「要是每天都能這麼悠閒就好了!」。
 
吃完早餐後,沒有休息地我們去領了遊湖卷,準備在雨中漫遊日月潭,餐廳老闆擔心我們不去遊湖,我倒是很開心,因為我幾乎沒有在這樣的天氣遊過日月潭。
 
果然星期一的早上,加上天氣不佳,人不多,整艘船只有我們跟另外一對情侶,上船還等了一下,趁此空隙,我們還偷坐了船長的位置,拍了這搞笑照。
 
沒一會兒,邵族熱情的船長也上船了,一邊開船一邊講解日潭與月潭的故事,接著,我們到了可以仰望日潭月潭分界點的玄光碼頭,下了船,漫步上至高點玄光寺,祭拜玄藏法師的小廟,爬上後,可以從高仰望拉魯島(舊稱光華島)。
 
這時候才發現,日月潭的風貌的確很多面,每個觀賞點都有各式各樣的風情,這趟遊湖真是來對了。
 
玄光寺外,還有12生肖的雕像,我們挑了一猴一鼠,代表著我們三人的生肖。
 
說起來好玩,老公開玩笑地說,以後公公屬蛇,小朋友屬鼠,不就是「蛇鼠一窩」,我大笑!
 
接著,上船後,我們又轉往原本九二一後封閉重建的拉魯島,現在已經重建完畢,可供遊客上岸拍照觀賞,不過,拉魯島的面積卻越來越小,這裡有用花蓮運來的大理石雕刻而成的白鹿,是根據邵族的舊傳說-逐鹿傳奇所建的邵族意象。
 
拍完照後,我們才悠悠地返回德化碼頭。
 
船長熱情地告訴我們,在德化社旁的逐鹿市場有免費的邵族原住民歌舞表演,我們又在11:20啟程看邵族表演。
 
一開始還挺尷尬的,因為只有我和老公兩名觀眾,不過,他們也並沒有因為觀眾少就表演得少,反而還是很認真地表演,看得我跟老公都很開心。沒一會兒,還好來了另外一群大學生,看了一場40分鐘的邵族表演。
 
最後老公還被拉上去跳舞,讓我想起在三地門的經驗。
 
看完後,熱情的船長硬是要跟我合照一張,還帶我們去他大姊家,穿邵族服裝拍照,是個有趣幽默的好笑船長。
 
他們把小白臉打扮成邵族的頭目,超可愛的。
 
拍完照後,肚子也餓得咕嚕咕嚕叫了!趕緊回到旅館餐廳準備午餐,午餐是兩人份的四菜一湯,除了一大桶飯,還有炒櫻花蝦、山豬肉、炒龍鬚菜、炒筍片以及金針香菇雞湯。


 
滿滿一桌,吃得我和老公肚子漲漲漲!
 
吃完雨也開始停了,我們也打算離開日月潭,離開之前,決定去日月老茶廠一趟,在埔里往魚池58公里往前200公尺處,有個台灣農林(台茶十八號)的小標誌轉入。
 
可以聞到濃濃的茶味。
 
一樓有銷售部,除了有阿薩姆紅茶外,也有台灣的紅玉紅茶。
 
二樓則是製茶廠的參觀,一路從萎凋到精製的過程。
 
令我感到最好玩的是牆上黑板的行事曆,代表了做農的一個月,好忙,但也覺得好充實啊!甚至茶廠裡還有值日生輪值喔!
 
買了我愛喝的阿薩姆紅茶當伴手,雖然現在忌喝茶類,不過,等生完寶寶就可以喝了!
 
也在茶廠結束這一天充實滿足悠閒的幸福3人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