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kor Wat-最具盛名的吳哥景點,也是偉大建築之一的世界奇蹟》



Day3(1/7):塔普倫廟→塔凱歐寺→塔瑪儂遺址→周薩神廟→班蒂喀黛→荳蔻寺→清邁泰式料理用午餐、吃大頭蝦→飯店休息→小吳哥珠寶店CHAO PRAYA西式套餐嘟嘟車夜遊→吳哥皇朝飯店
 
終於來到了吳哥最負盛名的地方-小吳哥,如果大家對吳哥有些概略的想法,或許都是從小吳哥城開始,也因為這座城使得整個吳哥遺跡開始在世界發亮發光,也被納入最偉大的建築之一。
在柬埔寨,小吳哥幾乎就代表了國情,不管走到哪裡,五座尖塔總是跟隨著,紀念品上、書籍上甚至是柬國的國旗也以「小吳哥」作為象徵,可見小吳哥對整個吳哥文化來說,彌足珍貴!
 
而我們經常說的「吳哥窟」,其實常指稱的就是小吳哥城。
 
他不同於其他古廟,不但佔地廣大,也保存得最良好,東西長1500公尺,南北寬1300公尺,周圍還有一條寬190公尺的護城河圍繞著,乘上熱氣球,就可以看到小吳哥整體風光,十足壯觀。
我們在午後來到滿是人潮的小吳哥,隨著導遊加快腳步走近這座令我感到讚嘆不已的建築物內。入口是護城河,我很喜歡入口的石獅搭配著護城河的感覺,那是一種守護著王朝的勇者之風。
 
走進後,一不小心就會迷失在金色吳哥裡,只能隨著導遊一步一步認識這座古城。

小吳哥裡有座敲心塔,說是在這邊敲自己的心,可以聽到整座塔的回音,是有趣的建築巧妙。
吳哥有名的迴廊與浮雕,都是大家最愛駐足的地方,如果對於印度史詩或神話有興趣的人,幾乎可以在這些浮雕畫前停留上一整天,細細品味這些畫後的背後故事,令人更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這些雕在一塊一塊石頭上所刻出的浮雕,竟好像是刻在一整片石壁上。
最有名的當然是惡善神拔河的乳海翻騰。本來還想一親露齒微笑女神的芳澤,卻因小吳哥部分修建之因,無緣見面,真是有夠遺憾。

而有時,還能看到還沒有完成的痕跡,證明這一座古城從國王興盛時直到沒落,都仍大興土木地建蓋著,莫怪它的的風光、壯觀都不在話下。
當然,來到吳哥,一定得在五座尖塔前的蓮花池,留下合影,雖然目前尖塔蓋上綠色布正在修建古蹟,但,這倒影仍讓我感到感動,就是這幅美麗的圖畫,牽引著我非得到這個國度來不可。
 
隨著導遊的腳步,我們很快地爬上了吳哥的第三層,如果大家還有印象,其實早些年,這些陡峭的階梯是開放的,而這階梯代表著走往天堂之路,爬上後可以更親近天堂。

不能爬上天堂,只好做做樣子拍個照留念。

本來不清楚為何要封鎖,不過看到正在修建的工程就明瞭了,原來是這些階梯實在是太陡峭、太危險,官方正在修建一條階梯可以取代原有陡峭階梯,以後還是可以爬上吳哥的第三層。

只是,我不免想,沒有手腳並用地爬這些階梯,那感受還是十足不同。這種高高在上的感覺,很不一樣!
 
說真的,兩個小時要在小吳哥裡摸透它的精華,根本就不夠,如果讓我選,我寧願不去珠寶店,留在小吳哥多聞些世界遺跡的味道,但是,跟團就是不能夠自由控制時間與場地,但,能夠在這座美麗的城殿外,和老公、弟妹手牽手一起見證這偉大的建築物。
 
或許,那已經是我該珍惜滿足的吧!
 
這一頓晚餐看似西餐,不過,肉質卻讓我十足不滿意,牛肉太硬、豬肉也不軟,只能勉強裹腹,令我們興奮的,是吃飽飯後,能夠搭上嘟嘟車夜遊一番。
來到吳哥,不坐嘟嘟車似乎沒來過,嘟嘟車其實有點像人力車,只是用摩托車取代腳踏車,我們在晚餐地點,搭上嘟嘟車,在清涼的晚風中,結束了第三天充實圓滿的行程。
 
【吳哥遊記。未完待續】
 
97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