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上竹山,去上山閱讀》



離開天梯的時候,老天爺開始下起暴雨,全身的肌肉都開始呼喊著酸痛,大概是這疼痛讓我們中午沒有進餐的胃,根本沒有呼叫飢餓的機會,一坐上車,只想找個地方躲開這山中午後的雷暴雨。
 
而這個中途站,我早已安排了這座山中咖啡屋-「上山閱讀」。

認識上山閱讀是從carol的網頁開始的,一直都想上山來看看,都來到竹山了,實在是捨不得錯過去上山閱讀的機會。
 
暴雨中,我們抵達了白色小屋-上山閱讀;屋外的座位區,全被這午後的陣雨淋的濕答答。

 

匆忙間,我們進了小屋的室內區,小小的室內區裡,早已擠滿了來這享受閱讀時光的人們,看著外頭的滂陀大雨,想這些人們,或許一時間也不會離開;不過親切的服務人員,還是溫暖地請我們稍待一會,為我們準備新的座位。
 
我倒也不急,忙著在小屋裡享受著屋外下著雨,屋內書香滿溢的感受,拿起相機隨拍著屋內一角。
 
休息一會兒後,人潮突然趁著雨變小離開了,服務人員為我們安排了一個小角落,我們就坐下來,揮掉剛剛登山淋到的雨或是汗,先點餐,再好好地享受在山上閱讀。
 
因為肚子不大餓,我和老公點了一份火鍋共食,又點了一份滷米血,在等待上菜的同時,老公和我各自去尋找自己想看的一本書,聽著外頭的雨聲,望著外頭的雲霧,開始慢慢享受午後與書約會的時光。
 
不過,可憐的老公,因為星期一需要考試,只能被迫讀著這苦澀的講義,而我,則是挑了「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兩個人慢慢地不說話,各自沈浸在自己的閱讀裡。
 
我看著天堂書,居然越看越起勁,偶爾抬起頭看著窗外,那午後的暴雨,悄然已歇停。
 
先上菜的是滷米血,滷的顏色十分好看,我和老公馬上吃起來,嗯,一入口,不甜不鹹的口味,讓我們都很讚賞,米血沒有未滷透的情況,軟硬適中。
 
去冰的香橙蘋果茶,味道尚可,對我而言,有些過甜。
 
最後上來的是,我點的原味火鍋,依照我吃火鍋的習慣,還是先喝了一口湯,不過,湯底卻讓我有些失望,平淡無奇,雖然有著柴魚的香味,但卻吃不到湯頭獨特的味道。
 
或許,想嘗試火鍋的人還是點招牌鍋-南瓜牛奶鍋比較適合。
 
吃飽喝足,我們各自在閱讀天地裡努力著,直到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該是啟程回家的時候,才不捨地離開這個地方。
 
抬頭一看,老公居然看書看到睡著了,真可愛!
辛苦了,老公,平常工作很累,假日還得陪我東奔西跑,趁著空餘時間還得讀書。
 
離去前,拿了兩本在書櫃上擺放許久的書送給上山閱讀的服務人員,希望這些書能夠在這裡,被有緣人再度閱讀。
 
服務人員後來送了我們兩張明信片,我開心地蓋上店章,珍惜這難得的緣。
 
附上名片及相關資訊,有機會,上山去上山閱讀吧!
 
【竹山遊記。完】
 
97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