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一起響應--換換書、喚喚愛、愛書愛地球》



其實這個活動開始很久了,卻一直到現在才跟大家分享,真是抱歉。
 
阿紫我算不上一個愛看書的小孩,如果看武俠小說或言情小說算的話,那我勉強可以算得上愛看書,不然,大多都是與教科書交手的多。
 
所以,當然買書對我而言,就不是一件常做的事,可是,能夠遇上幾本觸動自己內心深處的書,我才會買回家好好玩味。
 
大學時期,為了展現自己是愛看書的、有氣質的女孩,總會去書展抱幾本便宜的書回家,也曾經在「水準書局」(號稱台北市最便宜的書局)被老闆半買半相送地買了一堆回家。
 
可是,這些書的下場,往往是在我看完之後,被我晾在家裡的三層櫃。
 
後來,我幾乎不買書了,愛上了便利的圖書館,辦了台中省圖的圖書證,一個月可以借個六本書回家,但是借還書還是有那麼一點不便,畢竟在市區,平常很少進入。
 
上一次考試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自己居住地的圖書館已然落成,身為市民的我,當然也能夠辦理圖書證,雖然只能借出2週,但是交通的便利性以及小圖書館總是能夠借到新書,已經讓我很滿意。
 
之前去日本前,就很想去圖書館借幾本日本旅遊的書回來看,沒想到圖書館在整修,新館落成後再訪,卻驚於硬軟體的大幅進步。
 
從原本一二樓的擺設空間,分成三個樓層。
 
一進門是借書的櫃台,不像以前需要將背包寄放置物櫃,可以直接進圖書館借書。
 
這是人最多的兒童繪本區,看這麼多大朋友小朋友擠在這一區享受閱讀,這是我嚮往的親子時光與生活,如果可以陪小王子在這裡看書,我想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最重要的是,暑假期間這裡有免費的冷氣可以吹,又有免費的書可以看,多麼省錢啊!
 
上樓後,處處可以見到明亮的閱讀區,這裡是國高中生的專屬地盤,看他們努力K書的背影,會讓我想起以前在21世紀跟高中同學一起讀書的日子。
 
3樓是我最愛的一個天地,大里圖書館本館把三樓規劃成旅遊展示區,在這裡,巧妙地把五大洲的相關旅遊書展示在書櫃上,讓我這個熱愛旅行的人愛不釋手,總是得在這裡流連上一陣子才滿足。


 
當然,這是題外話啦,讚嘆一下自己故鄉的圖書館。
 
現在,我才要正式進入正題,上一回去圖書館借書的時候,恰巧在櫃台取得這個「全國好書交換活動」的相關說明,正好許多書籍正落寞地被我遺忘在書櫃裡,趁著這個時候,我趕緊回家整理出幾本晾在書櫃上的書。
 
一方面,將自己可能看完但是其實可以分享的書捐出去,讓更多人可以閱讀,
一方面,這個星期六,要帶著換書卡到圖書館換換幾本自己想看,或者沒看過得好書。
 
是又環保又明智的活動,不是嗎?
 
因為是全國的活動,我附上網頁,雖然只剩下一天收書的時間,如果來得及看到我這個分享的夥伴們,把握這最後的一天,來換換書、喚喚愛吧!
 
相關網址:
 
970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