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在住宅區中的餐廳》



其實,偶爾也會想來個不負責記錄,就記錄自己去過的店家,依照自己不是很敏銳的味覺、不是很厲害的拍照手法、不是很詳細的描述方式,除了旅遊之外,記錄下生活裡的每一件事。
 
所以,請容我醜話說在前頭,這些食記純粹依照我和老公個人的口味、喜好和好惡在寫著,不是我寫就代表我推薦,但如果你也有興趣隨我的腳步去看看,那請用妳/你的眼睛去感受。(就是說,我不負責評分,也盡量別問我推不推薦去吃。我是個討厭負責任的記者,呵)。
 
這一家店,是在家訪的時候不小心注意的,小小的店面,外頭掛著義大利的國旗,重點是,居然不是開在熱鬧的工學路及高工路口,而是工學北路的綠園道住宅區,這種小店引起我的濃濃興致,能開在住宅區裡,或許有它獨特的口味和風格。
 
和老公約好了,星期六早上補完習,去圖書館換書後,就來去嘗嘗。
 
剛好,老公朋友在我家附近考試,也就順道約了那家餐廳,聚餐兼嘗美食。
 
小小的家庭式經營,招待我們的是老闆娘,但為我們點餐的卻是她的女兒,那還不比櫃檯高的身影,熟稔地為我們點著餐。
 
這裡是以義大利料理為主,搭配了一些中式簡餐和火鍋,當然,看完餐單以後,我吆喝著要點義大利料理來嚐,是故,老公點了清淡的鮮蝦蘆筍義大利麵、我則是想要常常手工披薩,點了夏威夷披薩(8吋),老公朋友點了培根奶油黑胡椒義大利麵,因為義大利麵才有附湯、飲料,我又加點了一杯特調紅茶。
 
大概是家庭式廚房,等了一下子,先為我們上飲料。
 
然後,才是另外一位小幫手為我們上菜。
 
我的夏威夷披薩先來,分量的確是不大,老公有點擔心我吃不飽,不過炎炎夏日,其實胃口也沒有很大。
 
那烤的焦焦的脆皮上,放了我愛吃的鳳梨和燻雞,熱呼呼的,煞是好吃,比起連鎖店的披薩,多了義大利、手工的口味,讓我這個其實不喜歡吃披薩的人挺愛吃的,即使起司仍然有奶味,也不嫌討厭。
 
夏威夷披薩8吋(NT150)
 
接著是老公的義大利麵,一碗公司湯,內容物尚可,老公表示還好。
 
不過,上麵的時候,我倒有些擔心,分量並無我想像中的多,有點擔心老公吃不飽,而且,老公的鮮蝦蘆筍義大利麵還真是出奇的清淡,只能吃出淡淡的茄汁味道,而鮮蝦被切得碎碎的,很容易入口。
 
鮮蝦蘆筍義大利麵(NT160)附湯、飲料
 
我覺得適合胃口小、口味清淡的小女孩。
 
至於老公友人的培根義大利麵,據說奶味很足,義大利麵的嚼勁也還不錯,還好,夏天大家的胃口都不是很大,總算是還吃得飽。如果真的擔心吃不飽,可以加麵(90G,NT40)。
 
培根奶油黑胡椒義大利麵(NT200)
 
除了分量讓我感到有些遺憾外,我覺得一般的附湯和飲料如果能夠稍為更加用心一點,那一定可以更提高這裡料理的cp值。
 
義茗食坊
到訪日期:970712(六)
地址:台中市工學北路19號
電話:04-22634952
 
網誌延伸閱讀
1 2
970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