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樂趣就在於意想不到的行程》



Day3(6/21):金閣寺→龍安寺→仁和寺→仁和寺附近小吃店午餐嵐山足浴→天龍寺→野宮神社→嵐山渡月橋→梅田地下街晚餐→梅田百貨公司逛街→Hep Five摩天輪看夜景→大阪SunLife飯店(天氣:陣雨轉陰)
 
離開仁和寺的時候,時間悄然已經到了一點,眼看著如果要到嵐山附近用餐,可能會餓到肚子裡的小寶寶,此外,走完三個神社的孕婦,腳力早就不堪負荷,仁和寺前有幾家小吃店,決定捨棄原定的用餐行程,到小餐廳繞繞看看。
 
這一家家庭式料理店,吸引了我的注意,我很愛這種小店,總覺得越是不起眼的小家店鋪,越能感受到小人物的熱情與親切。
 
看了看菜單,大概猜到是大阪燒,就鼓起勇氣走進去(其實我們注意的是價錢)。
 
果然是一家小店鋪,只有幾張桌椅和類鐵板燒的吧台,我們和來迎接的老闆娘說兩個人後,老闆娘引領我們坐到吧台前,用熟練的日文問我們要吃甚麼。
 
老公用英文問是否有圖片的菜單。
 
老闆聳聳肩,似乎不懂我們的意思,我們好像也沒看到有圖片的菜單,只好四處張望其他客人點的東西,結果,我們點了鐵板燒上那好像是大阪燒的大阪燒。
 
其實大阪燒有很多種口味,我常看東西料理軍,也知道這種鐵板燒內含的料亦有很多種,不過,不愧是家庭式的小經營,看得出來我們吃的大阪燒內含物大概就是高麗菜、豬肉絲、雞蛋加上紅薑麵糊所煎成的。
 
每個人還有一個小小的用具,超可愛的!
 
對我這個愛看日本節目的女生來說,體驗日本用餐文化真的妙極了。
 
沒一會兒,我們的大阪燒就上菜了,開始用小鏟子切開,然後熱呼呼地一塊一塊送進肚子裡,老公不喜歡紅薑,所以討厭這道菜,我倒是覺得還好,不過,鹹的重口味,也讓我頗不習慣。
 
不過,也是個很特別的用餐經驗,且看得出來就是一對夫妻經營的小家餐館。
 
吃飽喝足後,我們要步行到京福電鐵的「御室仁和站」去搭電車到嵐山,準備下午豐富的行程。
 
抵達御室站時,才知道這也是一條小鐵道,很小,車站也沒人,來的電車就是一節車廂,小小的,有那麼一點點相似於我們的觀光鐵道-平溪、集集小火車之類的,終點站就是我們要去的嵐山站。
 
在嵐山站下車後,我們發現了車站內居然有個這麼可愛的地方,外頭有個愛戀地藏王,瞧他笑得是不是很可愛?
 
忍不住,我們也學起他拍張可愛的照片。
 
認真一看,旁邊居然有個湯的符號,難道這裡有免費的泡腳溫泉嗎?
 
會這樣想不是沒有道理,想起我們在宜蘭的礁溪車站前,也泡過免費的足浴!
 
結果偷偷摸摸繞到小屋子一瞧,果然,有一些人正把腳泡在溫泉裡,只是我們剛下車也沒搞清楚,到底這個是要付錢的,還是免費提供的?
 
正想脫鞋子進去泡一泡的時候,終於讓我眼尖地發現,來泡的其他遊客,手上都有一條嵐山足浴的毛巾供使用,所以,應該是需要付錢的,再認真地找一下,果然被我們看到,在出口處,有個嵐山足浴的小小售票口。
 
哈,真是好險,差一點點就要被日本人抓起來,台灣人來泡「霸王湯」了!
 
趕緊買了票,領了毛巾後,才悠閒地找個地方坐下來泡個湯。
 
呼,真的是有夠舒服,尤其對我已經產生眾多無法代謝的乳酸來說,熱熱的溫泉正好紓解了早上的疲累,也讓我們稍微躲在小屋子裡,稍作休息,甚至小歇片刻,以迎接接下來的嵐山行程。
 
超愛這種旅行中意外的驚喜。
 
【京阪遊記。未完待續】
 
970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