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的交通樞紐,也是熱鬧的商業區》



Day3(6/21):金閣寺→龍安寺→仁和寺→仁和寺附近小吃店午餐→嵐山足浴→天龍寺→野宮神社→嵐山渡月橋→梅田地下街晚餐梅田百貨公司逛街Hep Five摩天輪看夜景→大阪SunLife飯店(天氣:陣雨轉陰)
 
第一天,我們大致上逛了大阪所謂的南部地區「難波」站一帶,因轉車之故,我們每天總是得先從難波坐電車到梅田-號稱為北部地帶的樞紐站,因此,從嵐山回來以後,決定在梅田這個熱鬧的商業區覓食,然後搭上有名的摩天輪瞧瞧。
 
其實在日本要找吃的不算難,但是要找到好吃卻又平價的,得靠一些運氣和功課,因為我只想說要到梅田用晚餐,倒也沒有限定要吃甚麼,只好問老公想吃甚麼,老公歪著頭想一想說:「我想吃咖哩+豬排+蛋包飯」,哇哇,老公這麼一說,我倒是沒想過,原來要分開吃的三樣東西可以聚在一起吃。
 
我們就以老公的想望為目標,開始在人潮擁擠的地下街晃了起來,幸好,每家餐廳外都有食物模型及價位,很適合我們這種搞不清楚狀態的觀光客,說真的,我內心最想踏進去的是日本料理店,想點一份會讓我流下口水、沒齒難忘的生魚片,不過,還是等下次沒有北鼻的時候吧!
 
找著找著,居然真的給我們找到了一家,外觀看起來小小的,但是有賣『咖哩豬排蛋包飯』的商家。
 
老公摸著頭一直猛笑,沒想到真的給他矇中了!真有這道菜,看著模型,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沒想太多就坐進去,看著牆上的藝人照片,才知道這店家也是電視訪問名店,還真是誤打誤撞。
 
當然,老公點了咖哩豬排蛋包飯。
 
我怕吃不完,只點了咖哩豬排飯。
 
老闆用很有口音的英文告訴我們,飯不夠可以免費添加喔,不過,當我們看到真正的食物上來時,我們可一點也沒有再添加的打算了,真的是又俗又大碗!難怪,日本人會稱大阪是「美食天堂」。
 
咖哩很夠味,豬排毫不吝嗇地切成大塊,將近2cm的厚度,是會讓人嚼到嘴痠的那種。
 
一旁的沙拉搭上酸甜的沙拉醬,也很下飯,我吃了一碗公的飯,老公的蛋包飯,蛋汁混著咖哩,顯得更加滑嫩。
 
兩個人一下子就盤底朝天了,好吃到我們都很滿意。
 
吃飽喝足,我們開始手拉手在梅田熱鬧的商場、百貨逛起來,偷拍了一張地下街擁擠的人潮模樣。
 
隨意逛著百貨公司,日本風的洋裝每件都好可愛,價位倒是出其我意料的便宜,也跟台灣百貨公司差不了太多,一兩千元台幣可以入手,不過,人家是肚子大大的孕婦,沒有幾件可以穿,只能望『衣』興嘆。
 
因為夏天,日本的日落也晚,為了等待摩天輪夜晚的來臨,我們胡亂逛著,居然跑到『SEGA』去玩電動,還是玩我們常在台灣玩的『太鼓達人』。
 
終於盼到了天色晚,我們趕緊上了摩天輪樓層,要來搭『HEP FIVE』有名的紅色摩天輪,沒錯,整坐摩天輪就是塗得紅吱吱,很引人注目。
 
在摩天輪專用的自動售票機買了兩張卷,沒甚麼排隊地上了包廂,對了,有個特別的服務,就是上摩天輪前,會有服務生幫忙合照,照片可以在下來的時候看到,當然,也可以選擇買或不買,完全不強迫喔。
 
因為照片需要1000日圓(希望我沒記錯),我們就沒買了,據老公喵了一眼表示,拍的效果還不賴。
 
我們坐上一輪15分鐘的摩天輪,跟在台灣坐美麗華摩天輪一樣,很興奮、很新奇,在車廂裡,不停地拍拍拍,只可惜,車廂會晃,夜景模式容易手晃,調高ISO又讓畫質顆粒變粗,勉強選出幾張還算清晰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爬高後的夜景很讚。
 
車水馬龍的道路和大樓閃閃發亮,遠方甚至有飛機。
 
不免又和老公想起我們去搭美麗華摩天輪的那一天,恰巧我也是穿這件衣服呢!
 
很感謝白天京都帶給我們的復古夜晚大阪帶給我們的華麗,我們越來越不捨得時間過去,因為那代表著我們離開日本的日子,一天一天接近了,真不想走。
 
【京阪遊記。未完待續】
 
97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