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我們最愛食物之一》

照片為2007於偈亭



每次老公假日回臺中,就是我這個孕婦大吃大喝的日子,很妙,對我來說,食物的味道常常取決於老公是否有跟我一起去吃,兩個人一起享受食物的味道總是會特別香,胃口也總是特別大!
 
我,真是個貪戀愛情味道的老饕。
 
不過,我還是有偏愛的食物類型,例如:咖哩飯、小火鍋、中式快炒、鐵板燒,老公恰好是個不挑食的好寶寶,所以我們倆很少為了吃東西吵架,也或許因為如此,能一起牽手去吃東西是很棒的事情。
 
9/19星期五,老公搭了學長的便車回來,六點半就到台中了,為了尊重他這個壽星,本來想帶他去吃天香回味鍋(崇德店),記得去年他的生日,我們也去天香吃養生鍋,因為有壽星免費活動(回憶去年此刻),沒想到…景氣如此不佳,台中唯一吃到飽的天香回味連鎖店沒營業了!
 
上網查天香回味的相關網址,卻已經沒有崇德店的訊息了。
 
既然如此,總不可能真的去吃單點的天香回味,那可能得敗掉許多小朋友,接到老公的時候,告訴他這個不幸的消息,詢問他這個壽星想要吃什麼,他不肯去高級餐廳慶生,只說,不然我們去吃趣味一下吃到飽,我反對,對我來說,現在吃到飽幾乎是要了我的命!
 
老公後來提議去一中吃偈亭小火鍋,雖然覺得那樣的場所,好像也不適合慶生,可是,卻也是最適合我們平凡夫妻度過生日的地方。
 
一樣的節省,一樣的為我著想,一樣的平凡,卻也一樣的幸福!
 
吃偈亭已經好幾次了,從他還沒有漲價的時候,我們就去吃過,那時候貪省,還會兩人吃一鍋,那時候的偈亭,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可能滿出來的食材。
 
不小心,還可能會掉出來,而也只貴一般的小火鍋店20元左右!
 
滿滿的高麗菜以及火鍋料,其實並不小氣!
 
雖然飲料不是像一般火鍋店用自助式喝到飽,但是,偈亭的飲料卻也很好喝,吃火鍋,搭上涼涼的一杯飲料,棒透了!
 

雖然,調整了部分價位,原本120元的基本消費,大約漲了10-20元,連端上桌的火鍋,視覺效果也有點差別了,老公問,是鍋子變小了?還是食物變少了?
 

我想,原料上漲,火鍋店也不得不地漲價吧!可是,瞧他生意如此旺,客人一檔一檔地進來,表示他火鍋的湯頭和原料,都還在人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老公點了「沙茶豬肉鍋」(NT140元)。
 
我則是「迷你豬肉鍋」(NT130元)。
 

據老公說,沙茶豬肉鍋有點點辣味,可能適合口味比較重的人。
 
至於我的迷你豬肉鍋,雖然是入門的基本消費,但是湯頭卻讓我很滿意,沒有像有些小火鍋店湯頭未入味,又沒有過多的味精粉味道,一鍋暖暖吃下肚,十分舒服。
 
我們合點了一杯紅茶(NT20元)少冰一起喝。
 
如果真要說,這個慶生夜晚有什麼遺憾,那就是…太吵啦,害我想跟老公說些甜言蜜語都沒辦法!
 
我想,偈亭下一次還是會在想不到吃什麼的時候閃進腦袋裡的。
 
偈亭小火鍋(雙十店)
到訪日期:970919(五)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才南街2-1號2樓
電話:04-22257170
 
970924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