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上最「牛」的國片》



在颱風與水扁總統橫掃台灣時,這一陣海角七號風,算是一股清流崛起,開紅盤的票房,紛紛讓大家喊出「愛台灣、看國片」的串連活動,史上最夯、最牛的國片,就此誕生了!
 
連問候語,可能都變成「妳/你海角七號了沒?」。

 
害得我這個無處可去的大肚婆,興起了看電影的念頭,還記得上一次進電影院,是跟同事去看「色戒」。
 
在台中,看電影超優惠,除了可以買土戲院的優惠票(NT175-180元),或者,在週一到週四使用花旗卡,可以購買華納電影票6折(288元/2張),只好捨棄老公,約了好同事一起進電影院欣賞海角七號。
 
2個小時的電影,中間始終笑聲不斷,可是,卻不是標準的喜劇片,而是一部融合了台灣精神、小人物心聲的小成本電影,故事或許不新鮮,幾封寄不到的書信交織著現代失意人的夢想。
 

生活很平常,所以電影也很寫實,或許因為寫實,所以沒有激起很大的漣漪,但細微的感動,卻是得慢慢品味。
 

問我有沒有感動到落淚,我得誠實地說,當民雄抱著小妹妹說:「這是我的魯凱公主,是不是很漂亮?」。
 
小妹妹擁抱著他,在額頭上親吻一下,民雄開始大哭。
 
我小小地哭了,或許,瞭解那種失去愛的痛。
 
問我有沒有笑到不計形象、眼淚狂飆,我更是得誠實地說,反正戲院裡的人笑聲比我大的人多的是,又不差我一個,只是笑到眼淚飆出來,都得怪「茂伯」這號人物,真的是太可愛、太搞笑、太「國寶」了! 

當然,還有許多甘草人物,每個笑點,有讓我會心一笑、有讓我傻笑,有讓我不計淑女形象爆笑的。
 
不過,要問我,到底最感動的角度是什麼?
 
不是海角七號大樂團。
不是阿嘉與友子冤家變親家。
也不是癡情水蛙暗戀老闆娘(他的青蛙理論我真的不能苟同)。

而是鎮民代表(馬如龍飾演)守護恆春、守護家鄉、守護心愛的人的心意。
當他努力說服夏都老闆聘用本土樂團,甚至不惜以拒辦相逼。
當他看著海,想著海這麼美,卻沒有年輕人要留下來打拼。
當他幫著阿嘉擦車,說著自己老來伴只希望能給阿嘉一個家。
當他喜宴結束後,牽著阿嘉媽媽的手,那幅畫面很感動我。
 
一個可以呼風喚雨的男人,要的是不是很簡單。
只是一個可以愛他、照顧他的女人,有個他可以守護、可以照顧的家鄉。
 
最後,其實我超愛的是海角七號裡的原聲帶。
「無樂不作」,讓大腹便便的我,也忍不住想跳舞。
「國境之南」,讓我回想起戀愛時,那段可能回不去的記憶。
「野玫瑰」好輕好輕,讓我好想也跟著場景中的人,坐在沙灘上,月光作伴,樂聲伴我度過夜晚。

 

看完到底給幾顆星。
我想,請各位看官自行認定吧!
圖片來源:海角七號官方網站
 
971001
 
啊…看著海角七號那熟悉的場景時,我都想,老公,你什麼時候再帶人家去墾丁度假啊?
 
我們也有夕陽劇照耶。(我要拍有海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