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美食》



產檢完,飢腸轆轆的孕婦提議去吃牛排,想把寶寶養大一點,這樣37、38週出生就沒問題,有點討厭小北鼻在肚子裡扭來扭去的感覺,我不舒服,他在小小的空間裡,也一定不太舒服。
 
想起,之前才去忠孝夜市買晚餐,看過好幾家牛排店。
其實家裡離台中覓食好所在-忠孝夜市、中華夜市都不算太遠,可是,我們卻很少涉足這邊,一方面是在大里或是清水都在家裡開伙,一方面,夜市的選擇實在太多了,來到這邊,容易眼花撩亂。
 
停好車以後,我們往招牌有牛排的店走去,我以人潮來決定店家,這家老夫子牛排的人潮洶湧,相反,隔壁的紐約牛排就顯得有點冷清。雖然後來老公說這種區辨方式不一定準確,不過在無法決定的時候,這是一種方式嘛。 
店家很親切地招呼,為我們找位子坐下,滿滿的人潮,連椅子跟椅子間的空隙都很小,對我這個大肚婆來說,的確是有些危險,只好快快坐下,其他自助式的食物都交待給老公去打理。 
菜單上可選擇排餐以及醬料,不知道是不是餓昏頭了,明明和老公兩個人都不吃黑胡椒,卻點了黑胡椒醬的豬排與雞排,妹妹則是點了牛排。
送出菜單後,我們各自去使用店家提供的自助式餐點。 
自助式飲料吧。(我喝的是紅茶,嗯,味道普通) 

自助式濃湯。(尚可,料還算多) 

自助式沙拉。(種類還OK,有萵苣、高麗菜、小黃瓜以及水果) 
我覺得他的沙拉醬調得很不錯吃。 
而每個人限拿兩個的奶油麵包,烤得油亮油亮,咬起來很香很入口,內餡還有葡萄乾,雖然現在毒奶風波四起,老公本來不希望我吃麵包,可是我還是嘴饞吃了一個,好吃。 
終於,主餐上桌了,吱吱作響的鐵板上擺著雞排和一顆蛋,嗯,對我來說,醬料偏鹹,大概是因為吃不慣黑胡椒吧,此外,很不習慣沒有三色豆蔬菜配色,感覺上雞排少了點甚麼,可是雞肉還算嫩、好入口。(NT110元) 
而妹妹的牛排沒吃到,無法給評價;老公的豬排就煎得偏老,咬起來偏硬,我的雞肉比較好吃些。
 
吃飽以後,又去夾了一堆水果來吃(芭樂、西瓜、鳳梨),西瓜比較不新鮮,芭樂和鳳梨較為中等。
 
我低頭跟老公說,沒想到忠孝夜市的競爭這麼激烈喔,平價牛排還得附吃到飽,我家附近的牛排要價100元,也沒有旁邊這些哩哩叩叩的東西,老公說,很正常啊,他在草屯吃過60元也跟這個一樣的。
 
如果,你不介意人潮擁擠、顯得有些髒亂的環境。
如果,你不介意偶爾會看到小小強冒出來的環境。
如果,你不介意平價牛排可能會有用組合肉的風險。
偶爾,到夜市品嘗平民美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下一次,有機會再來介紹在地人的平民美食吧,夜市尋寶下次見。
 
忠孝夜市之老夫子牛排
到訪日期:971004(六)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96-3號
電話:04-22855541
 
971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