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尋寶第二彈》



讓Livepage帶你前往到夜市尋寶




忠孝夜市一篇食記,引起大家熱烈的迴響,也讓我這個在地人汗顏,台中最常去的夜市是遠在西屯的逢甲,而近到每天經過的忠孝夜市,卻鮮少涉足。
 
看大家留言介紹的小吃,不免引起我想嘗試的念頭。
 
老公回來這天,剛好家裡沒開伙,上網查了查大家網推的幾家小吃,決定去包回家好好品嚐一下,也上live Pages去查了一下「正老牌麵線糊」在哪邊,稍微打包一下地圖後就前往去接老公。 

今天決定先來碗「綜合肉羹+蚵仔麵線糊」(NT45)。
 
根據LivePage的地圖,就在忠孝路與合作街交叉口附近,騎著車在人生鼎沸的夜市裡,看到招牌很亮、很大,人潮來往不止的店,大概就可以找到「正老牌麵線糊」。 



我還蠻愛吃麵線的,所以捨棄了很香的臭豆腐,點了碗綜合麵線。可是為了要跟爸媽一起用餐,我們決定打包回家,希望麵線糊真的像招牌一樣,讓人豎起大拇指。 

我們在外頭挑了家水果攤,加點了一杯大杯的「甘蔗牛奶」,大家都說好喝,怎麼能不買回家品嚐一下,如果真好喝,也可以自己調配呢!(畢竟甘蔗汁和牛奶都是隨手可得的)。 

接著又往前騎,騎沒幾公尺就可以看到一家大胖蚵仔煎、控肉飯的小吃店,這家店,就有我童時的回憶了,小時候,爸爸常帶我們來這裡吃飯,炒麵、炒米粉、筒仔米糕以及粉腸湯,我們家就有一頓很豐富、充實的晚餐。 

雖然後來爸媽吃素以後,我們就比較少來吃了,可是偶爾弟弟嘴饞,還是會到忠孝買大胖的炒麵、米糕回家吃,回憶童年的味道。
 
而老闆真的是胖胖的喔,所以叫大胖一點也不驚訝。
 
只是這一趟來,只看到熟悉的婆婆還在,其他都是生面孔了!
 
回家一問爸爸,原來大胖蚵仔煎已經交接好幾代了,原本的大胖老闆聽說身體不好,現在全交給第二代的兒子媳婦們。
 
我們買了一碗蚵仔煎(NT45)。
 
回家後,趕緊趁熱打開來吃。 

麵線糊的蚵仔很新鮮飽滿,沒有腥味,他的味道和一般的蚵仔麵線有些不大一樣,似乎使用了更多的羹類,吃起來黏黏稠稠的,我有些吃不慣,不過老公說還不錯吃。 

倒是肉羹讓我覺得很爽口,雖然份量不多,算是料好實在。 

大胖蚵仔煎則是好吃!(這樣好像有點混),可是是實話,我不愛吃蚵仔的海鮮類,可是,至少這兩家的蚵仔都沒有讓我覺得有腥味,而大胖蚵仔煎和蛋一起入口,滑嫩,和醬汁的搭配游刃有餘,吃了一口,會忍不住想夾下一口。唯一稍微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我愛吃的菜好少喔,我知道菜價很貴,可是,人家還是想吃青菜啦! 

既然是熟客,當然要大力推一下!
 
最後是這杯甘蔗牛奶,我覺得味道很鮮,至少以前沒嘗試過這種組合,甘蔗很甜,牛奶味道卻很輕,下一次,想試試看甘蔗檸檬!甜若有酸來提味,應該還蠻搭的。 

夜市尋寶成功!
下次還要來去尋其他夜市的寶。
 
最近,開始認真記錄美食足跡,也因為這樣,常常上網看別人的美食日記,可是,常有找不到店家的苦惱,現在,有了Live Pages後,可以直接上網Key關鍵字或是店名,就會跑出登錄的店以及地圖,算是查詢的好幫手。

當了大肚婆以後,可能外出旅遊的機率降低了,可是,巡迴美食的機會卻增加了!Live Pages幫了不少忙。也推薦給大家用用看,相互交流囉!
 
正老牌麵線糊
到訪日期:971009(四)
地址:台中市南區合作街70-2號
電話:04-22856253
 
大胖蚵仔煎
地址:台中市忠孝路與合作街口(正老牌再往前幾公尺)
電話:04-2285-9061
營業時間:16:00〜03:00
 
97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