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商圈必賞美食》



每一次看魔鬼甄走到哪,都很認真地查美食、紀錄每一段美食,就很羨慕跟佩服,一直都覺得自己不是什麼美食達人,也不是什麼知名部落客,就默默地吃完就好了。
 
可是,後來才明白,其實紀錄就是一種享樂,享受自己每一段生活的經驗,不管是關於哪一部分的,哪天回憶起來,都是一個很好的一次經驗。
 
廢話了一堆,就是說,接下來的紀錄,純粹是我和小白臉的「食物戀」,無關好壞,無關知名與否。
 
東海商圈離我娘家與婆家的距離,恰巧是中點,但是我們卻很少涉足,一方面是因為車潮實在太多,我們為求快速,多數都是走高速公路,另一方面是停車不挺方便,也就不會想要去走走。
 
反而是外地觀光客,除了逢甲夜市外,東海商圈的美食也蠻令人印象深刻。
 
那天要返回大里,恰巧是下午,就央求老公走平面道路,去很久很久沒去的東海商圈走走,如果有時間,再去找家舒服的店,喝個貴婦下午茶。
 
好不容易找到車位,我們卻被東海這洶湧的人潮嚇壞了,這裡的規劃不若逢甲一般,人車分道,車子與人就在這三叉路口爭道,一不小心,就會被某輛車子的後視鏡給掃到,其實挺危險的。 

我肚子有些餓,想起之前和同事一起去吃的「刈(ㄧˋ)包大王」,因為我很喜歡吃饅頭,尤其是熱呼呼的饅頭挾著菜和肉,所以,決定再去買來填一下肚子。 

滿滿的工作人員擠在一個小空間裡,雖然是一個平民小吃,不過生意絡繹不絕,真的很令人佩服台灣的小吃奇蹟!我點了一個瘦肉刈包未加蛋(NT25元,加蛋5元)。 

說真的,大概只有半個手掌大小,一拿到手的時候,老公驚呼,還真不大! 

不過,一咬開,酸菜和瘦肉的比例調配得當,軟綿綿的饅頭包著肉,咬進口,有饅頭香也有肉汁,一下子就被我嗑完了。
 
好吃,不過,份量有點少。幸好,我也只是當點心吃。
 
本來想去找個地方坐坐,不過老爸的電話打來催我們回家,我們只好繞進雞爪凍的店,決定買盒雞爪凍吃吃搭上豌豆冰。 

東海雞爪凍是唯一我願意吃雞爪的食品,滷得味道深入,肉質又不會鬆垮,咬進嘴裡有一種入口即化的感覺,沒比較過其他的雞爪凍產品,但至少,它是我克服雞爪的一門大關。 

記得大學時期,我還曾打包雞爪凍上台北給室友吃呢! 

不過老公就不行了,他有他處女座的堅持,肥肉不吃、內臟不吃、雞爪不吃。 

我們點了一碗豌豆冰來吃,雞爪凍的生意真的是好得不得了,連找個位置都很難,而且,因為是自助式的,其實座位上的衛生保持得並不好,我和老公努力擦了半天,才敢打開冰品來吃。 

所謂的豌豆冰(為什麼招牌是蓮心冰呢?),是以綠豆沙為基底,灑上大豆與紅豆牛奶冰淇淋,組合而成的冰品,我們的冰淇淋上桌時,已經有些融化了,為了對付龐大的排隊人潮,我瞧見他們的服務生多數都是一次大量地做起來放冰箱,嗯,這一點就讓我有點不大舒服。 

不過,看在冰淇淋的濃度和大豆都很入口,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品嚐份上,就算了!
 
吃完了東海小吃,我們才開心地離開東海,踏上返家的歸途。
 
東海刈包大王
到訪日期:971026(日)
地址:台中縣龍井鄉東園巷43號
電話:(04) 26523686
營業時間:09:30~凌晨02:00
 
東海蓮心冰雞爪凍
到訪日期:971026(日)
地址:434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1巷1號
電話:04-26320182
營業時間:08:00-24:00
 
97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