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霹靂的消息又來了》



今天已經為了這件事難過了一陣子,但也知道,如果真的要來的,終究還是躲不掉。
 
還記得剛懷孕的時候,大老爺說他想去金門的事
 
這話言猶在耳,沒想到,有可能成真了!
 
因為一些人事的調動,老公聽到一些消息是他很可能在12/1就要被調往金門。
 
剛聽到消息的時候,是很替老公開心的,他終於可以稍微輕鬆一下了,去金門不用再背負著責任制的行政業務,他也不用壓力大到睡不著,為了要能準時返回台中看我,總是日復一日地加著班。
 
可是,又不由得替自己和肚裡的小寶貝哀傷起來。
 
這每三個月只能見兩次的噩夢,每一次見面分離的苦難,好像電影重播一樣,在我腦袋裡輪迴播放著,只要想到,我就會忍不住落淚。
 
掉著眼淚跟肚裡的小王子說,寶貝寶貝,你得快點出世啊,不然拔比很可能連你的滿月都沒辦法過了。
 
我跟老公說,怎麼辦,小寶寶以後會認不得你。
我跟老公說,怎麼辦,以後假日沒有人可以幫我帶寶寶。
 
老公心疼地說,妳不要這樣說,說了我好難過。
 
我不想讓老公擔心難過,
又安慰他說,放心,孩子一歲前比較不會認人,你快輪完,快回來。
 
老公安慰我,
說這一去,樂觀些一月就回來了,或者,七月就會回來了,最晚最晚,一年就回來了。
 
我知道,真的,我都知道。
可是,我就是忍不住難過,為什麼?
為什麼偏偏是現在呢?
為什麼是現在我和寶寶都需要拔拔的時候呢?
 
強顏歡笑地告訴老公,或許,這又是老天爺給我們的另一個難題和考驗。
老公回答我,老天爺會不會太忙了呢?
 
我想,老天爺真的太忙了,
忙到忘記我和老公都已經快要有個小生命加入了,偏偏這個時候下這個指令來考驗我們。
 
我只誠摯地希望,這考驗不要來太久。
一個月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