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楚入浴時間》



坐月子這段期間,大家都很幫忙,不但分工合作幫我帶楚楚,連楚楚的洗澡工作也是由婆婆一手包辦,大家很愛問我幫不幫楚楚洗澡,我總是笑著說,在婆家幾乎是沒有我用武之地。
 
話說,出院的時候,我還去聽了一場護士教導洗澡的課,結果一點用場也沒派上。
 
滿月了,帶著楚楚回娘家住幾天,一方面給外公外婆看看,一方面解解我宅女的悶,回家與爸爸媽媽團圓個幾天。幸好有個開明的婆家跟寬容的老公,回家住一點問題也沒有。
 
回家以後,楚楚外公當然是搶著要照顧楚楚。
 
爸媽跟公婆一樣,一照顧起小孩,過去照顧我們的經驗又會被提起,直說著,以前洗澡工作都是我爸一手包辦,這個我後來慢慢相信了,似乎都是新手拔比在洗澡,畢竟手勁比較有力,比較不擔心抱寶寶的事情。
 
可是,因為爸爸是夜間開車工作,下午都是他休憩的時間,偏偏楚楚洗澡多選擇在較溫暖的下午,回家第二天,我決定攬起這個洗澡的工作。
 
原本想叫老公洗的,偏偏他既沒上過課,也沒看過楚楚洗澡,我只好請他當小幫手,也幫我記錄為楚楚洗澡的一刻。
 
一邊放熱水,就一邊把楚楚的衣服、包巾、尿布都準備好。
 
試過水溫後才放入酵素,將酵素打散。
 
起身將楚楚抱進浴室,先脫掉外衣以後,依照我在醫院上過課的些微印象,先用紗布巾沾濕擰乾,將楚楚的臉擦乾淨,接著用手將楚楚的耳朵摀住,先洗他的頭髮。 

這一步對我來說最困難,因為我的手小,他又會扭來扭去,不好掌握。
 
洗完以後才脫掉他的衣服,將他放到臉盆裡,用紗布巾輕輕地刷洗他的身體,尤其是在皮膚皺摺處,一邊洗澡,還一邊跟楚楚說話,告訴楚楚他現在在洗澡、洗哪個部位了。
 
楚楚剛開始回家的時候,不是很喜歡洗澡,洗澡的時候會哇哇大哭。
 
可是後來好像慢慢喜歡洗澡了,他會睜開眼睛不哭鬧,在水裡踢腳,很享受洗澡的模樣。
 
等前面的身體洗好,我就讓他翻過來靠在我的右手,換洗背部與屁股。
 
洗得熱呼呼以後,才用浴巾將他包起,擦乾他,然後為他穿上可愛的衣服。
 
洗完澡的他很有精神,會有很豐富的表情呢。
 
本來很擔心幫楚楚洗澡的我,卻從此愛上幫楚楚洗澡,看他在水裡那可愛的樣子,就會想到他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一定也是這樣愛游泳、愛踢腳吧。
 
下次他拔比回家,換手給拔比洗吧。
 
971210

寫部落格也能賺小錢-【部落格。分享】BloggerAds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