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半月,開始玩趴趴遊戲》

動態影片待補



當爸媽的心情很矛盾,好希望懷裡的寶貝快點長大,快快講話,快快跑跳,可是,每當孩子真的成長的飛快時,又會開始懷念他出生時,什麼都不懂的模樣,這就是父母吧!
 
產假住在婆家的這段日子,婆婆對我超級照顧,家事不用我煩惱,今天下午婆媳倆一邊顧寶寶,一邊聊起天來,聽了好多楚楚他拔小時候的事。
 
楚楚他拔小時候很乖,很早就會說話,很聰明,很不怕生,大家都很疼,楚楚他拔從小就很愛乾淨,不會像別的小朋友一樣隨地大小便;一邊聽,一邊覺得很有趣,這就是傳承吧?
 
以後,楚楚娶了老婆,我就可以把部落格的成長記錄翻出來,一一地數給我的媳婦聽,希望楚楚爭氣點,遺傳他老爸的好性格、聰明伶俐,讓我以後說起來比較驕傲些(哈)。
 
以上是題外話,本篇文章重點是楚楚的新遊戲,趴趴楚
 
楚楚滿月以後,進入了2-3個月的發展階段,我會參照育兒書上的發展觀察楚楚,順道參照幾個和現階段發展有關的活動給楚楚,希望增強他的發展。
 
現在的楚楚除了會社交性的微笑以外,也會依阿依阿地發出聲音,我會很努力地回應他的聲音,據說,常回應寶寶的聲音,可以讓寶寶喜歡發聲,這樣未來開口講話的發展會比較快喔。
 
至於他的伸展,我都是選在早上接近中午時刻,比較溫暖的時候,脫去他身上厚厚的大被子,趁著他玩耍還不想睡覺的時候,放在大床上,打開房間的窗戶,讓太陽照進來,約10分鐘的時間,讓楚楚呼吸一下空氣和做一下日光浴。
 
照夠了陽光,就開始他的新遊戲,趴趴。
 
主要是看他抬頭的發展如何,一般而言,滿月就可以抬到45度,2-3月就應該要往90度進行,趴著可以有助於他練習。
 
(哈哈,怎麼有抬頭紋) 

(帥吧,我也會仰角45度) 

(請叫我趴趴楚)
 
(唉唷~~我累了啦)
 
當然抬頭一陣子,楚楚就會投降,累得把頭低下來,現在的他,除了會抬頭也會把頭轉來轉去,好動的很。
 
玩完趴趴遊戲以後,我又會開始玩伸展,運動他的手和腳,希望小子以後長得又高又帥,迷死一堆小姐。
 
971222


寫部落格賺旅遊金-【部落格。分享】BloggerAds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