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MSN無界》



再過十幾天,和老公交往9年的紀念日就要來了,也是姑娘我(咳咳,現在都是人妻了,還叫姑娘)28歲的生日,(啊啊,我的二八年華)。
 
想起兩個人交往的過程,心還是噗通噗通地跳著。
 
一段不可思議的相遇。
一個命中注定的緣分。
讓我們不知不覺地走在一起,卻又遭老天爺殘酷地戲弄。
 
維繫「遠距離」戀愛維繫了9年之久,從一開始的「台北-南投」、,畢業後的「台北-高雄」,最遠的「台北-金門」,至今「台中-林口」,不只是遠距離,就是地點也都換來換去。
 
從一開始的不適應到現在的穩定,我到現在還是很不敢相信,我們竟能夠熬過如此長的一段時間。
 
或許這一切都得感恩網路世界的發達。
 
想起剛與老公談戀愛的大學時代,兩個窮學生,沒辦法像人家同校生一樣拿起宿舍內電話就開始熱線久久,也不可能像鄰近學校說約出來就約出來,一趟路程4-5個小時跑不掉,每天如果能夠通上一兩通電話,就得該偷笑。
 
但是,熱戀中的男女啊,怎麼能忍受寂寞與孤獨,只好一直、一直尋找可以聯繫的方式。
 
一開始,用最熟悉的BBS,可是介面固定,而且一旦進入聊天模式,兩個人也不能夠做其他的事情。
 
熟悉資訊玩意的老公,開始在我的電腦裡面裝上當時其實不算流行的MSN,他說,這個可以讓我隨時看見他的動態,如果想要談話,可以打開視窗彼此丟水球,但不影響目前的動作。
 
從此,開始戀上小綠人-那個寫著暱稱看不到臉的我的男人。
 
兩個人用MSN彼此瞭解,談論去哪裡玩,討論目前課業的障礙,甚至於戀情的進度。
 
很多當面不敢開口的事情,面對著螢幕,似乎都能侃侃而談,兩個沒有經驗的初戀嫩咖,因為MSN有了更多想法接觸的機會。
 
傻呼呼的老公,在MSN上說著:「朋友問他感情發展的階段,他回答牽手,被別人笑,是不是真的很慢?」
 
臉紅的我,不知該如何回答,正經八百地回著:「你覺得呢?」。
 
然後,老公勇敢地問我:「那我是不是可以親妳?」,當時交往約3個月。
 
真是昏倒了,還好是面對螢幕,不然這個話題應該很容易就廢了兩個人的感情吧?心想,怎麼會有這麼這麼嫩的男人呢?
 
我只肯回答:「千萬千萬不要問一個女生,你可不可親吻她!時候到了,自然就會發生了。」
 
我想,如果沒有MSN,我們的初吻何時才會發生?
 
MSN隨著時代進步也進步著,越來越精彩,開始有視訊的功能,或許,現在看來,那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功能,可是當時,我們卻視為寶貝,花了錢敗入視訊麥克風,就為了能夠聽一聽幾百里外愛人之聲,見一見幾百里外愛人之貌。
 
但,MSN也非萬能,因為看不到說話的表情,文字吵架更是讓兩人戰得傷痕累累,愛記恨的魔碣座,更是常常抓著儲存下來的文字大做文章,隔著螢幕,也曾大吵到流淚傷心難過而不知所以然。
 
這就是戀愛吧!我想。
 
因為一句話而活,也能因為一句話而死。
但是,因為MSN讓我們撐過了這一段戀愛的風暴期,濃濃地牽絆住了我和老公。
 
怎麼可能忘得了在螢幕的這頭等待的心情。
怎麼可能忘得了在MSN的介面上看到情話臉紅的感覺。
怎麼可能忘得了在MSN上說著悄悄情話的情境。
 
MSN讓我們的愛沒有距離沒有界線。
MSN10歲了,而我們的愛也9歲了,未來,還要用愛創造更多更多不可能。
 
971224
 
MSN正在舉辦十歲生日相關活動,可以上傳你/妳與msn相遇的精彩故事,就有機會獲得Stay Real獨家設計msn 十週年潮T,還可受邀成為「MSN精彩十年派對」貴賓。詳細資訊見網址:msn10刻精彩-http://10.msn.com.tw

寫部落格賺旅遊金-【部落格。分享】BloggerAds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