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住親戚家的感覺》



Day1(12/27):台中出發→羅東火車站→南澳火車站(南澳章入手)→林場肉羹吃中餐→羅東林場→北成天主教堂→冬山河河濱公園→利生醫院→阿萬之家買鴨賞→羅東夜市小吃暴走→夜宿五結煙波庭民宿
 
追完了命中注定的拍攝場景,我們又繞去了附近的「阿萬之家」買鴨賞,這一家是在葛小姐的資料中看來的,因為名氣頗大,價格也漲價了,愛吃鴨賞的我只能挑一包小包的來止飢,因為分量實在是太小了。
 
在回台中的路上就被我當零食嗑掉了(所以根本來不及拍照,嗚,沒圖沒真相),這家強調沒有防腐劑,遵守傳統蔗烤的鴨賞,味道果然是很棒,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不過,千萬別模仿,畢竟鴨賞可是醃製的東西,吃多了是會很鹹的。
 
據說阿萬之家可以上網訂購,有機會再買來吃吧。
 
買完鴨賞後,就直奔五結找民宿去,因為我製作便當時間又到了,沒想到民宿藏身在宜蘭的田野之中,我們在田邊繞來繞去,跟著民宿提供的地址找,就是沒辦法找到民宿的門牌,也沒有指標。
 
傻傻的繞了十幾分鐘,終於,在迷宮般的巷弄中,找到了我們的民宿。這一次住宿的地點,是抽中的,上網查詢他的相關資料也不多。
 
抵達後,大門深鎖。
 
我們探頭探腦,活像是個想要闖空門的小偷,只好打招牌上的電話給民宿老闆王小姐,民宿老闆一接電話,先是嚇了一跳,說忘記我們訂房的事情,情商我們是否可以晚點入房。(心裡小小不悅,總不能因為是抽中的,就忘記訂房的事情吧!)
 
可是,硬是要check in,房間也還沒整理好啊。看著空蕩蕩的屋子,我和老公也猜想民宿老闆大概不在家,不然接到電話怎麼也不出來開門,不能先進房間也無所謂,總是得讓我們先進屋子裡休息,讓我可以做便當吧!
 
要求民宿老闆先幫我們開門,老闆說他得要十分鐘後才能回來,要我們先去逛逛,問題是附近都是田啊,就是想休息、做便當才選在這個時間check in的啊。我們就在門口癡等了十分鐘,我還拍了民宿對面的小別墅。 

下次,住那家好了,心情有點不大爽快的我這麼想。
 
老闆過了十分鐘終於到了,見到面反而親切多了,一直說她是體恤上一組客人想要待晚一點才來不及收拾房間,但她也真的忘記我們要入住,一邊說著抱歉,一邊招呼我們進門。
 
民宿一樓就像是某個親戚家的客廳一般,很居家,又是沒圖沒真相,因為忙著擠奶又忘記拍照了。
 
裝潢挺富麗堂皇,但是並不是像專門經營民宿般的特色,就很像住家,老闆先招呼我們休息,一邊準備收拾房間、一邊就開始介紹宜蘭的景點、名產,我沒能聽到就趕緊做便當去了,做好出來的時候,老闆要我們填寫入房資料。
 
看到我正在處理擠出來的ㄋㄟㄋㄟ,開始與我們閒話家常,一聊開了,才發現阿姨其實是個很健談也很開朗的人,提及我剛生完小孩,她趕忙說自己的女兒也是最近生孩子。
 
我連忙恭喜,民宿阿姨的臉就垮了垮,比了比手勢說,孩子沒了,而且一次還是兩個,兩個都是男孫呢。
 
怎麼會呢?
 
心裡實在驚嚇,或許是自己當了媽,特別對於媽咪的心情有感觸,一體會到阿姨女兒辛苦懷胎十月,又揹著雙胞胎兒子,生產時卻沒能保住孩子,那個悲苦一定很重吧。阿姨雖然故作堅強,卻也忍不住落淚。
 
我好難過,怎麼會觸及別人的悲傷,趕緊問阿姨,女兒多大了,她說跟我一樣年紀,我微微笑安慰阿姨,那還年輕,未來一定還有機會再生健康寶寶的。
 
阿姨才又樂觀地笑了。
 
剛剛的不愉快好像一揮而散。
 
我們住的是套房,木製地板,有公主蚊帳,浴室為乾濕分離。 

床板我嫌較硬,躺起來不大習慣,電視小小台的,不是很舒適。 

雖說設備七十分,服務態度七十分,不過,人情味卻是一百分。不過,價位我就覺得不及格囉,阿姨,抱歉啊,我是真的覺得訂價有些高了啦,而且隔音也沒有很好,我們很晚都還聽到其他房客的吵鬧聲呢。
 
煙波庭民宿
入住日期:97.12.27(六)
電話:03-9506342 ; 0911218876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協和中路13之3號
             http://www.wretch.cc/album/hsinshen
價位:平日1680元起。
 
【宜蘭遊記。未完待續】
 
980105


寫部落格賺點旅遊金-【部落格。分享】BloggerAds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