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轉機還是危機》



放了兩個月的產假,終於,回到了久違的工作崗位上,卻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只有桌上那些個案資料看起來是可親的,其他漸漸推積在我桌上的、存進我電腦裡的,看起來不僅陌生,懂起來也很困難。
 
會讓自己陷入這樣困境,是因為生產前的業務調動,本來希望可以穩定、可以不遷移上班地點,所以填選了[行政]業務,放棄了原有的個案工作。把自己從火坑裡推入了火海中。
 
沒想到,事情就在我生產中間產生了極大變化,雖然成為了穩定的行政,但,其實工作地點沒有如之前宣布更動,只是更動辦公室座位,意思就是說,白白犧牲了自己原本愛的工作。
 
產假期間,行政業務雖然有人代理,但是因為一個月沒有參與,回來以後覺得自己像是辦公室裡的外星人。
 
陌生,還有聽不懂的語言。
 
還好,還有可愛的兩名好同事依舊是寒冬裡的暖太陽,溫暖著我寂寞孤獨的心。
 
這兩天,不斷地囫圇吞下好多人交給我的業務,突然之間要接觸過去未曾處理過的事務,摸索的時間始終比正式做的時間久,就算是詢問也要某些人看有沒有空,願不願意分享,能不能幫忙,有時候藏私就是某些人的獨家風格。
 
甚至於,有個新的東西要我從頭開始,而沒有人願意協助。
 
我不怕忙。可是,我怕白忙。
 
如果能夠讓我知道怎麼做,我會願意去做的,可是,這些到我手邊來的事情,卻一個一個讓我無所適從。
 
無力沮喪襲上身。
 
這時候,想到遠在清水的楚楚,心裡更是難過,真想乾脆辭了職,回家陪楚楚算了。
 
照這樣繼續下去,可能得連假日都要犧牲來加班,那我期待的親子日該怎麼辦呢?
 
想到這,頭不由得痛。
 
為了不讓自己心情不好影響到乳汁分泌,還是振作把行事曆打開,勉強將可以是先規劃好、可以順利完成的事情一件一件地寫進去。
 
就只能先這樣了吧。
 
這一次職務的調動是危機還是轉機?
 
我想,只能我自己慢慢慢慢地體會。
 
980106
 
後記
不能看楚楚照片,看了就掉眼淚。
更不能想說要看視訊,應該會哭得更厲害吧。
或許是在職場上不能平順,特別想念楚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