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才不想宅在家裡呢》




第一次和老公帶兒子出門遊玩去,很有趣也有些累。
上遊記前,先來個[有獎徵答]吧。
看了照片知道我們去哪裡玩的人,請留言寫下答案。
得獎者可獲一張入場卷。(不過限於98.3.31前要使用完畢,如果有行程規劃的人再猜囉~~~~)
恭喜apple~~答對了!!!(請寫信告知我你的聯絡地址與姓名,我把獎品限時寄出喔!!!)

----------------------------我是分隔線-----------------------------

今年年假足足有九天,我卻還是嫌不夠,即使每天睡覺睡到自然醒,只是跟著楚楚哭、笑、陪他睡覺,也總覺得很滿足、很幸福,可是,每天宅在家裡總是會發慌,看著電視新聞到處塞塞塞的窘境,卻也好像不得不宅在家。
 
一晃眼初一、初二過去了,和老公說好初三準備實習帶楚楚出門去,但是,要去哪才不塞車,真是想破了我的腦袋。
 
第一次出門也摸不清楚楚少爺的性格,也沒想要去太遠。
 
順口說大湖,老公說,那一定穩塞。
 
那再更近一些好了,三義,還是可能會塞,不過,倒也可以試試,於是乎,就把列入名單許久的三義庭園餐廳通通拿出來參考一下,就決定去盛名遠播的「綠葉方舟」。
 
或許是真的太近了,初三還是按照習俗睡到飽才起床,慢吞吞地收拾著要帶出門的傢伙,除了新入手的坐騎,還有寶寶必備尿布、奶瓶和冰人奶,出門專用睡袋,還有溫奶的杯子、熱水器,光是把這些傢伙準備妥當,老公的手上早就已經大包小包了。
 
這時候就好羨慕親餵媽咪,只要帶個人跟披風就可以出去趴趴走了,反正餓了隨時塞,不像瓶餵媽咪幾乎是比配方奶的媽咪還要麻煩。不過,為了要趴趴走不能嫌麻煩,還是一袋一袋款上車以後,準備往綠葉方舟出發。
 
話說,這時候已經十點了。
 
上高速公路前,我和老公不禁擔心,應該是會塞車的。一要上交流道,老公突然大喊,啊,是不是有高乘載阿?
 
我摸不著頭緒,還傻傻的問高乘載是指多少人才能上高速公路啊?然後才看到指標上寫著三人以上才可上高速,我笑著說,老公免緊張啦,我們有三個阿,哪裡沒有三個,誰敢說我兒子不算一個人,我扁他喔(理論上我也不是很清楚到底嬰兒算不算,反正就是很阿Q地上了高速公路)。
 
一路車子真的都很多,但是時速都算還好,真的到堵住的情況是要在三義交流道下的時候,車子塞了二十分鐘才緩緩駛進三義市區,我們都很懶,懶得查綠葉方舟怎麼去,還好,沿途都有指標指示,老公一直一直開,沒一下子就到了綠葉方舟。
 
老公直說,怎麼會這麼快就到了哩,他以為每個庭園餐廳都該像薰衣草森林一樣,至少要開上長長長長的山路才能到達。
 
開進了綠葉方舟,照例還是先收了入場門票(NT100),全額可抵消費。 
看著尚未停滿的第二、第三停車場,心裡有些雀躍,還好,這裡應該沒有塞爆了人才對。其實我有些高興得太早,因為尾隨我們而後的人潮,才真正是塞爆了綠葉方舟呢。 

我負責抱楚王子,老公則是款著大包小包,走在我的前頭,要不是抱著寶寶,真想拿出相機幫辛苦的爸爸拍一張。
 
原以為像一般庭園餐廳走進門就可以看到餐廳,但是,沒想到要上方舟前,還得先繞過一大片的草坪與山頭,走在綠油油的山那邊,天氣出奇地晴朗,陽光灑在我們一家三口身上,哇,真是過年以來,走出戶外最開心的事。

 

走著走著,隨著餐廳的幸福溫暖指引,我們終於來到了綠葉方舟的主建築體,不知道已經在網路上看過幾回大家去綠葉方舟的網誌,一看到趕緊喊住老公。
 
入口處就有服務人員協助我們帶位,看起來庭園很大,也擺下了許多桌子椅子,服務人員問我們要坐戶外、還是室內,沒有多想的我,當然是選擇戶外,可以多吸收一點芬多精。

還好來得早,沒有等太久帶位。
 
一坐定,我們就開始點菜,我一邊研究,老公一邊逗弄兒子,他剛睡飽,精神不錯,跟老公玩得超開心,老公跟他大眼對小眼,老公只是稍微轉個頭看個菜單,兒子還會大叫,不開心地要他老爸專注看他一個人。 




真是笑死我了,小傢伙要玩的時候,還真的是不能不理他呢。 


快速地瀏覽了一下菜單,決定對夫妻倆自己好一點,我點了一客桔醬香雞,老公則是碳烤豬肋排。
 
沒想到等上菜的時候,兒子居然便便了,老公抱著兒子去換尿片,本來服務人員好意告訴我們有更衣室,老公就抱著兒子去更衣室換尿布。而我就在座位上看明信片跟顧包包。
 
說起來,我還真是個舒服的媽咪,老公一手包起所有要照顧寶寶的工作,我只要負責走走拍拍。
 
被藤蔓所包圍的主建築物,真的很有特色跟風格,石門有種蕭瑟感。 



食物部分,請容我另闢專文說明。 

老公沒一下子就抱兒子回來了,笑著說,更衣室裡都是紙箱,根本沒地方放寳寳,不禁讓我又開始感嘆在空間設計規劃上,母嬰親善的環境還是不夠完整。
 
吃飽了以後,我們開始走走拍拍。 

寶貝醒醒睡睡,我們大人想跟他拍一張全家福超級困難,只好把他緊緊地包在懷裡,沒關係,等他慢慢長大留影就會越來越多了,真的是超期待以後楚王子走踏寶島、飛出世界的紀念。 



好笑的是,原本要帶寳寳去勝興車站走一趟,卻發現千帶萬帶居然沒有帶著兒子的「奶嘴」。
 
肚子餓的小寶貝可是一刻也不能等,我們只好包袱款款敗興而歸。
 
一路上還是在互相取笑,我以為老公帶了,老公以為我帶了,沒想到就是漏了最重要的東西。
 
算是新手爸媽第一次出遊最糗的事情了。
 
下一次來列個出門清單,這樣就不怕漏掉了。
 
嘿嘿,就像下一趟春遊趴凸,就萬事俱備囉!
 
980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