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西洋情人節大餐_圖多請耐心開啟》



某網友他的暱稱是情人節沒有鮮花沒有大餐,只有娃娃奶瓶和尿布相伴,看得我不由得會心一笑,在心裡頭點頭如搗蒜,是阿,這大概就是有小孩後的情人節生活吧,沒有浪漫的玫瑰花,也沒有精心的禮物,有的只是小孩在身邊的甜蜜。
 
所以,老妹問我情人節有何計畫時,我笑著回答說,我跟妳姊夫早就不是「情人」了,不過情人節。我們過的是「老夫老妻」節
 
就像某廣告中的一樣,情人節提早過,玫瑰可以多送幾朵,老夫老妻的我們,現在總是不挑在節日當天過了,反正,兩個人或者三個人在一起,天天都是幸福的節日。
 
但是,隨時創造甜蜜回憶的原則可不會隨著老夫老妻而改變,只要有機會有時間有想法,隨時隨地就可以創造我們自己的節日。
 
情人節隔天,剛好爸爸有空幫我帶楚楚一兩個小時,我便提議出外約個會,補個兩人世界的甜蜜。
 
本來要去吃燒肉,卻因為客滿作罷,騎在台中滿是美食餐廳的公益路上,沒有太多想法,只好得靠平時逛網誌的記憶,想到台塑集團的日式豬排專賣店,喜歡吃豬排的我便向老公提議去「品田牧場」吃一頓。
 
週日的收假夜晚,聚餐的人還是很多,我先下車去詢問是否有空位,沒辦法,臨時起意就是這樣,沒辦法從容地約會。
 
服務生很為難地說目前位子都客滿了,我本想轉頭去別的餐廳,服務生卻很客氣又很神秘的語氣說,有個特別的方式可以處理,目前可以讓我入坐7:30訂位的預訂席。
 
我一看手表,等於只有90分鐘的時間用餐,不過,依照我和老公的吃飯速度應該沒問題,而且,本來就不打算出來太久,擔心寶寶在娘家不適應。我便點頭答應。
 
等老公停好機車就隨服務生入坐。 

品田牧場的風格比較偏向朋友、家庭聚餐,格局很簡單四方,全用木條隔開,大概是用餐的人數很多,聲音有些吵雜,如果是要享受兩人世界的氣氛,或許這邊不大適合吧,不過,我和老公倒不在意這點。開心地入坐,並且研究起菜單。 

這裡假日只有套餐可以選,套餐一律都是290元(加一成服務費),平日有特價元氣套餐(NT230元)可以點。 

前菜和其他附餐都是必備的,我們只要點選附餐飲料跟甜點就可以,服務人員親切地為我們介紹著,我覺得台塑集團系列的餐廳,服務態度總是讓我很滿意。
 
套餐總共有十種主菜可以選,我點了愛吃的「沙朗豬排咖哩」,所謂的沙朗豬排是帶著點筋的部分,吃起來會比較有嚼勁。
 
老公則是沙朗豬排加上炸蝦。(後來有點後悔,應該點菲力豬排的,這樣可以嚐嚐不同的口味的豬排)。
 
先上來的是前菜-番茄梅漬,去皮的番茄加上梅子醬,搭配一片水蜜桃,番茄酸酸的,搭上梅子醬相當清爽,也很開胃,不知怎的不愛吃酸的我,還蠻喜歡這個味道。老公還是對酸敬謝不敏。 

因為強調主餐是「現點現煮」,所以要等上10-15分鐘,這中間我和老公就無聊東看西看,正好隔壁來了一家三口,小女孩約莫2-3歲年紀,哭聲十分宏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也有孩子,面對這種情況了然於心,一點也不會介意,只是不禁想,希望楚楚是個好帶出門的孩子,不然可能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吧。 

等待的時光也沒閒著,品田特殊的豬排醬,需要現磨芝麻,和老公玩起磨磨樂,把芝麻磨到七分碎後,加入兩匙豬排醬,就形成了獨特的豬排沾醬。沾醬口味偏酸鹹,我不是很喜歡,倒是喜歡豬排沾上咖哩,超級好吃的搭配。

一下子,滿滿的套餐共十道小菜上來了,真是看得我眼花撩亂,連照片都不知道該怎麼照呢。 

高麗菜絲,服務生推薦淋上芝麻醬。我和老公都覺得味道普普,說到驚艷的高麗菜絲,應該屬平價的樹太老了吧。對了,這裡的高麗菜絲也可以續。 

日出越光米飯,香Q入口,不錯。 

我的咖哩醬。濃郁的日式咖哩風味,帶點微辣,但是潤喉,搭上越光米、熬煮到軟爛的馬鈴薯和紅蘿蔔,十分好吃,不禁讓我想起在京都吃過的日本咖哩,濃濃的咖哩口感在嘴裡散開,真是幸福的味道。 

我還嫌越光米飯不夠多,淋上咖哩,我應該吃得下兩碗飯。 

鮮魚味增湯,值得推薦的湯品,不會過鹹的味噌湯,適合清淡口味的我們,豐富的海帶、豆腐和鮮魚塊,相當有誠意的浮游在碗裡。 


金針菇茶碗蒸,很豐富的配料,讓人吃進嘴裡就很開心。 

醃漬的漬物,有白蘿蔔與海帶,海帶醃漬得略鹹,蘿蔔我只吃了一口就放棄了,我和老公實在不適合這種醃漬的食物。
 
吃完以上幾道菜,不覺得吃了很多,但是肚子卻實實在在地傳來飽足感。我的天阿,還有重要的主菜豬排沒介紹啊。
 
我的沙朗豬排。 

麵衣包裹著有筋的豬排,咬起來的確是需要一點咀嚼,但坦白說沒有驚艷的感覺,但算得上好吃,麵衣炸得算酥脆。 

老公則是加上兩隻炸蝦,我也偷吃了一隻,哈,這蝦子躺在豬排上就顯得有些小氣了,吃進嘴裡還沒塞進牙縫裡,就吞進了肚子裡,算是略為遺憾的地方。 

吃完以後,喝一口蘋果冰醋,解解膩。
 
最後是附餐飲料與甜點,我們都點了紅豆抹茶冰淇淋。
 

紅豆點綴著抹茶冰淇淋,沒有過甜的味道,淡淡茶香會隨著冰淇淋在嘴裡化開,挖到底,還有脆脆的小餅乾,多種口感很美味。 

我的附餐飲料是中規中矩的冰水果茶,老公則是咖啡。 

我們舉杯互敬慶祝這已經數不清第幾年,也搞不清楚是否一起慶祝的情人節,反正,只要兩個人相親相愛,在一起的日子就是甜蜜的情人節、夫妻日。 

最後請服務生為我們拍下合照,而隔壁桌的家庭早已離開,服務生不斷地向我們道歉,說是隔壁妹妹哭得這麼大聲吵到我們了真不好意思,我覺得有些好笑卻也有些感動,話說服務生也不能控制小朋友的行為吧,可是他們這麼有誠意的道歉,以客為尊的服務態度很棒。 

當然這麼好的服務態度得寫意見表傳達上去囉。 

希望下一次還有機會來這裡嚐嚐其他的豬排料理。
 
品田牧場日式豬排、咖哩
到訪日期:980215(日)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152-1號1F
電話:04-23263800
用餐資訊查詢:www.pintian.com.tw

980218

備註:食記後禮物贈送,品田送了我們一張和風鮮蔬捲兌換卷,不知道有沒有朋友4/30以前要到品田用餐,留下聯絡方式我可免費送出喔。(名額只有一名,先搶先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