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客問》



說起來,真是有些慚愧,在自己的部落格新希望裡才寫下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育兒媽媽經,交換相關資訊,我卻發現自己這類的文章卻少得可憐,害得大家得留言問我,真是不好意思。
 
希望這篇能夠給部分新手媽咪好友一些幫助,當然,每個人的實戰經驗值不同,參考之餘也要考量自己的用途和喜好喔。
 
我先來介紹我自己買的集乳工具和奶瓶奶嘴吧。
 
我買的吸乳器有兩台,一台是貝瑞克的單邊電動,一台是Avent的手動吸乳器。

貝瑞克是在丁丁購入的,花了我NT2250元的coco,使用上我覺得吸力略較手動吸乳器小,而對我這個奶量細水長流型的媽咪而言,要擠上較久的時間才有較足的奶量。
 
所以用沒兩下子就被我冰入置物櫃了,近期內想要二手賣出。 

Avent是在PCHOME商店街(商家資訊請點我)[附註:本網購僅有小白花,購買時請注意]購入的,特價是NT1090元,免運費而且還可以使用銀行的紅利點數折現,而且網路購物速度超快,我覺得很划算,它會附贈兩組125cc儲奶瓶、兩組大花瓣跟空氣閥和三個小白花。
 
小白花在清洗的時候超容易不見的,我又在網路上購入兩個(NT90元),不過後來知道有一種鴨嘴可以取代,等我小白花都用完了,我再買回來試囉。
 
使用上,吸力很強,剛開始用的時候我覺得很痛,但因為是手動,所以可以自行操控力量,算是優點,組裝容易、攜帶方便,難怪網路上大家都狂推這組吸乳器,好用不是沒道理的。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手動的,所以手腕都會有些疲累。
 
至於集乳袋,我用過六甲村的跟蘋果推薦ibobo,也用過幾個試用的集乳袋,認真說,六甲村的袋子很厚,讓人很有安全感,但是用筆直接寫在集乳袋上的筆跡,常會被我自己抹掉,有些可惜。
 
價格上,我記錄的是丁丁購入的價碼(192元/20入),平均一個是9.6元。(朵朵媽,我記錯了,記得更正ㄟ)
 
價格實在有些不可親,考量到自己要當個假日媽咪,平常必須儲備冰棒,集乳袋不可省,又考慮了蘋果介紹的ibobo集乳袋,我買的是250cc裝的,平均價格每個5.8元。 

目前的使用心得還不錯,袋子也沒有破損的情況(商家資訊點我)。
 
不過,我倒是有在網路上看到有些媽咪自製集乳袋的心得,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囉。
 
儲乳瓶,我買的是美樂的150cc3入裝(共NT338元)。這一款號稱可以冷凍,不過我都用來裝冰ㄋㄟㄋㄟ而已。 

這個可買可不買啦,老公買回來以後才碎碎念,其實奶瓶也可以當作儲奶瓶使用喔,如果有需要可以多添購幾組奶瓶,奶瓶蓋不要丟掉,就可以當作儲奶瓶使用了,又可以餵ㄋㄟㄋㄟ,又可以儲奶,一舉數得。
 
運輸袋,我則是用了大姑的贈品-保溫袋,就是附贈綠色冰寶一組,用鋁箔和透明塑膠包起來的袋子,我通常用來運送週間返回清水的冰ㄋㄟㄋㄟ,當然,出去玩的時候,我也拿來冰鎮,我會冷凍幾罐寶特瓶水,幫忙保溫。(據蘋果媽咪的說法,也可以使用悶燒鍋,我打算出遠門的時候試試看)
 
奶瓶奶嘴,我用的是恩典牌跟自行購買的NUK玻璃奶瓶,125cc和250cc各兩組。奶嘴則是NUK仿乳頭奶嘴小圓洞。 


至於為什麼要買NUK,好啦,我承認我有名牌迷思,喜歡歐洲廠牌啦,有沒有特別好用,我沒有比較過,所以無法告知大家。
 
那奶瓶材質有好幾種分類,玻璃、PC、PE、PES等等,依據其耐熱程度以及材質價格也很不一,最貴的當然是PES,PC則是最便宜的,因為據說燒超過120cc會釋放有毒物質。
 
不過,現在一般很少會超過120cc的熱水吧。
 
我用玻璃的原因,除了是擔心會有有毒物質外,另一個優點就是溫奶方便,玻璃導奶瓶熱快,往往在加溫的時候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沒買的是「溫奶器」,也曾多次考量過要買一台溫奶器,市面上推薦的是西川和奇哥,價格約在600-800上下。
 
沒買的原因是家裡有飲水機,只要一個杯子就可以進行溫奶的動作,問過大家的意見,婆婆也覺得這樣沒甚麼不方便,於是就沒有買了,不過如果懶得用手測溫度的人,還是可以敗入一台比較方便。
 
這是目前的工具分享,如果還有想到新的,我再補充吧!
 
980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