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鍋吃粗飽》



上週日,心血來潮地想要跟老公吃個兩人晚餐,我想起許久沒吃的火鍋或是燒烤,一時沒辦法決定,上網查了半天,看到了「大台灣旅遊網」針對「麻辣狀元」火鍋店有免費的9折優惠卷可以下載。
 
就決定去吃很久沒去吃的「麻辣狀元」火鍋吃到飽。
 
上一次去吃,是和高中好姊妹的聚餐,那次留下的好印象,讓我決定跟老公再度造訪。
 
和可愛的寶貝道過別,我們捨掉依戀的心,開往麻辣狀元的店,因為已經去過,路況也不難找,沒一下子就到了向上路口與東興路口的「麻辣狀元」。
 
客氣的服務人員為我們帶位。 

麻辣狀元的擺設是以中式古典為主,晚上看不出什麼風情,不過,其實還蠻古色古香的。 

桌上的擺飾,碗盤寫著「古代科舉第一名即為狀元」;意思是指店名的由來吧!
 
服務人員沒一會兒就為我們送上菜單,並且點菜。 

因為我想念這裡麻辣鍋的鴨血,和老公決定點個鴛鴦鍋,不過,好笑的是,其實我們大多數火鍋料還是丟在不辣的肉骨鍋裡,只吃麻辣鴨血和豆腐過癮。
 
這裡的消費是數人頭的,一個人假日約388元(加1成服務費),採點菜式,上來的內容物大致上會依人數提供,可以無限加點
 
醬料區(有沙茶、醬油、麻油、辣油等基本醬料)。 

飲料除了桌上的熱麥茶以外,還有可口可樂系列瓶的飲料無限暢飲。 

一旁的冰淇淋桶。以上都是自助式的,隨各人喜好處理。 

我們一開始當然就瘋狂亂點。 

肉類,我們點了明月豬、明月雞和梅花豬(我們不吃牛肉,不過據上次經驗,友人還挺喜歡這的牛肉) 


肉還算鮮嫩,我記得我和老公各嗑了兩大盤,肚子超撐。 

海鮮則是先點了鳥蛋、蚵仔、明蝦、花枝。
 
蚵仔吃起來頗為新鮮,蝦子都是老公嗑掉的(因為我餵母乳,帶殼海鮮還是不要吃太多),他說吃起來還算新鮮,不過,有點煮太久,殼有點難剝。 

綜合蔬菜盤(有南瓜、高麗菜、青江菜等基本菜色,不過沒有我愛吃的「茼蒿」,真可惜!)。
 
還有雜食類,如王子麵、米血、冬粉。這裡的冬粉是寬板的,我比較吃不習慣,我比較愛吃細冬粉。
 
油條炸得還算中等,下了鍋吸飽了湯汁,超美味。 

第二輪加點的時候,我跟老公肚子都有點漲了,只點了一些想吃的東西,金針菇、蛋餃、豆皮和一些海鮮。 

呼,我覺得這裡的湯頭很適合我的口味,肉骨湯不鹹帶點甜味、小辣的麻辣鍋底,滷得超透、軟嫩的鴨血,雖然會有些辣感,但是卻不會讓我和老公感到不舒服,深得我心。
 
吃得我和老公肚子都超級撐,直說,老了老了,每次吃這種「吃到飽」餐廳,都覺得是虐待自己的胃。
 
可是,久久還是會想「自虐」一下,真是好笑! 

大概是因為有了楚楚以後,開始宅夫妻的生活,不能常出遠門,有時候,來個兩個人的晚餐或是午餐約會都讓我好珍惜,只是吃吃喝喝也覺得好滿足,就是因為相處的時間沒有別的夫妻久,更要努力經營屬於我們幸福夫妻的短暫時光,希望,今年、後年、每年,我和老公都能這麼幸福地吃喝玩樂下去!
 
麻辣狀元(向上店)
到訪日期:980301(日)
地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484號(向上店)
電話:04-23217228
 
980307 

備註:因為這次用餐麻辣狀元送了我們兩張50元折價券,我希望送給有緣人,如果近期內想要去用餐,省點錢也還不賴!索取方式很簡單,只要是第一個人留言索取,並寄信至我的信箱告知住址與姓名,我會盡快寄出,希望能夠送給想去用餐的人一同分享囉!(3/8已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