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平價海產店》




Day1(3/12):台中出發→高公路休息站→綠野仙蹤民宿check in→阿利海產→夜宿民宿
 
在民宿幫楚楚洗好澡、躺在床上稍做休息後,天悄悄地黑了,因為長途車程也耗盡了司機小王和乘客們的精神,原定的關山看日落就取消了(楚楚OS:明明就是爸媽去過了,所以意興闌珊吧!)
 
晚上決定去靠近民宿的後壁湖用餐,看著行程表內預計的阿利海產跟輝哥生魚片,覺得晚上這一頓海鮮大餐一定可以把一天開車、坐車的疲累給消除。沒想到,慘案發生,我居然就是沒印到後壁湖的地圖,完全不能夠指揮老公開車,只好憑運氣到後壁湖去看看。
 
還好,阿利海產就開在去後壁湖的路上,一點都不難找,因為出門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加上一行四個人居然只有我想吃生魚片,就隨興地把輝哥生魚片給刪掉了,下次有機會再去嚐試吧!
 
把車子停進了阿利海產偌大的停車場,不難想像假日時刻,停車場塞滿車輛的場景,此時就很開心能夠請假出來玩,避開了擁擠的人潮,也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阿利海產到了,很氣派的一家海產店。 

非假日的夜晚,遊客三三兩兩。
 
服務人員招呼我們坐下,就到海產小攤前點菜,沒有菜單、沒有價格,完全靠看到的東西訂出菜單。 



我對於這樣的點菜方式有些害怕,之前和老公在碧砂漁港吃過一次悶虧以後,我總是害怕那種沒有價格(時價)的點餐方式,老公則是一直在旁邊說,可能點一點就會破千了!!!更是讓我不禁小心翼翼起來。
 
請服務人員推薦幾道菜,點了一盤炒青菜、炸花枝丸、熱炒蚵蠣、豆蔭蚵仔和鮮魚味增湯。 


白飯是吃到飽的,一個人好像是20元。 

沒一下子,菜一盤一盤地出來,滿滿一桌。 

炒得很香脆的波菜,很好吃。 

炸的香酥可口的花枝丸,很值得推薦。 

炒蚵蠣,顯得不大有特色,不過愛吃的妹妹幾乎是嗑掉一盤,果然是為她而點的菜。 

豆蔭蚵仔,很入味的一道菜,光是這道菜,我就可以吃掉兩碗白飯,加上蚵仔發奶,我可是卯起來吃,不過,老公有點遺憾地說,想吃酥炸的蚵仔。
 
吃著吃著,我還是遺憾著沒有吃到輝哥的生魚片,看別的網友介紹的文章,讓我沒吃到生魚片還是有些遺憾,疼老婆的老公看我實在很想吃,跑去點了一盤綜合生魚片給我。(謝謝老公大人!) 

一盤九片(NT170元)。
 
恕我實在不是吃生魚片的高手,沒辦法說出魚的種類。 

顏色較紅的”應該”是鮪魚吧?入口即化,綿綿的,超級好吃,是我吃過的生魚片中數一數二的。
 
至於顏色較粉紅的魚種,我猜不出來,較腥,咬起來也較需咀嚼,可能就不是我喜歡吃的生魚片種類吧! 

唯一讓我們最不滿意的就是這一碗鮮魚味增湯,魚肉不是很好吃,湯喝起來普普,要價(NT250)。

不過,我們三個人還是把一桌的菜吃光光囉。
 
飯後,店家送上水果。
 
一邊吃水果,楚楚也開始討玩了,他爸爸先吃飽,就抱著寶貝玩起來。 



當然也要跟阿姨玩一下。 

還有一旁的小客人看我們的楚楚可愛,猛喊迪迪。 

最後,和店家的招牌留影,結束了這一頓海鮮大餐,據說結帳時,會把每道菜的單價寫出來,不過因為老公沒拍起來,所以我就印象中的單價寫出來,以上我們共吃了NT950元。 

三個人吃起來不算便宜,不過,真的吃得很撐、很飽,老公說,和北部的海產店比起來,價格算是稍微平價了,難怪網路上很多人會推薦呢。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返回民宿,休息一個晚上,準備迎接第二天美好的行程。
 
阿利海產
到訪日期:980312(四)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砂尾路20-1號 
電話:(08)8866479
 
【墾丁遊記‧未完待續】
 
980324
 
~如果覺得紫媽咪介紹得不錯,請按文章表頭的推薦,謝謝大家的捧場喔。~
想要參考紫媽咪的陽光行程,請上
http://www.atlaspost.com/china_motor/ ,有路線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