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人真的有很多不能說的秘密啊》
 



在凱莉家看到這篇傳說中的嬰兒秘密,一時覺得心有戚戚焉而且頗有感觸,就也來如法炮製寫一下在我們家關於小人一些不能說的秘密。
 
秘密1:不能搔嬰兒腳底
原因:擔心以後不敢走路
 
如果玩過小嬰兒就知道,那肥肥嫩嫩的小手和小腳,真的很好摸又很可愛,沒事當然就會想搓揉一番,不過要是一被老人家看到,馬上就會阻止,猛說以後會不敢走路。
 
不過我還是會偷偷摸啦,頂多不搔癢就是了!
 
秘密2:不能正面誇獎嬰兒
原因:怕誇獎之後就會破了功
 
這個就有很多傳說,包含我的高中同學也交代我,最好在嬰兒面前說反話,不要誇獎他,要不然他歡起來,痛苦的是自己。這個對有社工背景的我來說,超級難做到,因為我們早就被訓練成盡量用正面的字去取代負面的,所以每次我都是楚楚好乖說完以後,啊一聲的嚇到,才轉頭看來看去有沒有人聽到。
 
後來,幾乎只有在只有我和老公在的時候,我們還是很不信邪地猛誇楚楚,例如說,楚楚一覺到天亮的時候,早上就會說,楚楚好乖呢。
 
秘密3:只有六月天,沒有六月嬰
原因:嬰兒超級怕風吹,一定得包得緊緊的
 
這句話婆婆和我爸總是掛在嘴邊,沒事就要拿出來三叮嚀四囑咐的,因為我和老公總是依照育兒書上說的大約比大人多一件的衣量就夠,每次被婆婆發現,總不免要被唸上好幾句。
 
明明楚楚就流汗流到都快被水淹沒了,全身汗臭味,婆婆還是很堅持,該穿的就要穿上,即使夏天到了,也不准只是短袖短褲,怕吹風。
 
可是,為什麼廣告上的小孩都只需要穿紙尿褲睡覺呢?
 
秘密4:綁得緊緊的
原因: 怕驚嚇
 
剛出生的嬰兒都有那種抖動的反應,科學研究有個名詞(我忘了),老人家總是喜歡包起來,最好是綁手綁腳,讓他都不能動,說是這樣就比較不會嚇到、比較好睡。
 
不過他爸爸看了都心疼,每次抱回房間就偷偷打開,的確他很可能會被自己嚇到,可是,綁著也還是會有抖動反應,真搞不懂怎樣比較好。
 
而且,楚楚有淺眠的習慣,老爸看了直說我們沒做”膽”,說是要在楚楚小時候,睡覺時用他爸爸的拖鞋壓著睡,這樣小孩子膽子才會大。ㄜ..我們一直沒有這樣做。
 
秘密5:天黑不能做的事-不能出門、不能洗澡
理由:不能說…據說是會卡到阿飄
 
為了這個祕密,老公差一點就要鬧家庭革命了,因為有天我們帶楚楚回娘家,因為是下午出門,勢必晚上才能回家,婆婆緊急來電表示不能開車帶楚楚回家,堅持我們要留宿娘家一晚,問題是,楚楚的必備用具都沒帶齊,老公很不是滋味。
 
一直問,為什麼?偏偏問到的答案都是不能說、就是不能說!
 
問到婆婆也發火了,撂下話說”以後就知道”,老公還是不服氣,後來還是我夾在中間勸合,請老公聽老人家的,才平息這場戰爭。
 
後來,我們即使晚上會偷偷帶楚楚出去吃飯,也絕不讓婆婆他們知道,免得被罵。
 
秘密6:不能亂教小孩
理由:小孩會亂學
 
老公會做鬼臉吐舌頭逗楚楚,卻被解讀為我們亂教小孩,害得楚楚也變得跟我們一樣,一趟墾丁行返家後,楚楚噗噗的行為,也被解釋為我們亂教的。
 
天地良心啊,我們怎麼知道小人的模傲能力如此驚人,換個角度想,他實在是冰雪聰明啊,大人只是一個口令,他就一個動作的學起來,真是天才兒童。心裡應該開心才對。
 
不過,凱莉家不能親嬰兒的秘密幸好沒在我家發生,不然怎麼受得了,我和他爸爸每天不知道要親上楚楚幾回才滿足,有時候,連婆婆也都很愛親楚楚呢。
 
老公對於上述這些說不出理由的秘密很頭疼,每次都想追根究柢,每次都被我勸退。
 
對我來說,這些不能說的小人秘密是上一代養育小人的育兒經典,他們不可能放棄、也不可能撼動,除非他們自己去改變;那我們就在能遵守的範圍內,盡量達到兩全其美的可能。
 
大家也來分享一些可愛的、可怕的、沒聽過的小人秘密吧?
 
980325
 
~喜歡紫的文章,敬請按推薦給紫鼓勵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