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台中人,逢甲夜市是我們的驕傲》



來台中玩,大家絕對不會錯過的夜市就是逢甲,對我來說,逢甲還不只是一個夜市,在我高中時期,我爸媽也在這裡開了店,我也曾是這個夜市的攤販之一,當然,更有感觸。
 
逢甲夜市也在幾年的發展之下,規模越來越大,範圍越來越廣,每一回來,總覺得不大一樣,但一樣不變的就是這個-假日滿滿滿滿的人潮。
 
對我這個台中人來說,有個逢甲夜市-好逛、好吃又好玩,的確挺驕傲的,尤其,每次看食尚玩家到逢甲,熟悉感總是油然而生。不同的是,外地人到逢甲是嚐鮮,我這個本地人到逢甲就常是目的性的。
 
例如,想吃甚麼小吃,或者買什麼新鮮貨。
 
那天,覺得自己的牛仔褲實在是垮得不像話了,生完楚楚以後肚子越來越小、屁股肉也不知道去了哪,決定拉著老公陪我去挑選一條新的牛仔褲,順便逛個小街、約個小會。
 
買完牛仔褲,就四處物色今天的小吃。
 
看到了這家西班牙脆餅,想起食尚玩家的介紹,就決定買來嚐試一下。 



看來也有不少報導呢

有甜和鹹的各種口味。
 
我點了鹹的雞肉脆餅(NT35),老公則是點了甜的海苔起司脆餅(NT35)。
 
一邊等待的同時,一邊看老闆製作,老公在旁小聲地說,好像韭菜盒子的作法喔,是啊,老闆先桿出一層薄麵皮,然後放上餡料(海苔、起司、雞肉等),然後像包水餃一樣包起來以後,再用工具切出形狀。 

大概較不相同的地方是,韭菜盒子是煎的,這個西班牙脆餅則是用大火熱油酥炸,炸得香脆金黃以後就可以吃啦。 

海苔起司的斷面秀,還算可以,不過就是有點虛啦,總覺得內容物只有起司跟海苔,不怎麼豐富。 

換吃我的「雞肉脆餅」,一咬開,雞肉鮮汁就會噴出,醃入味、煮好的雞肉包裹著黃金脆口的外皮,入口的感覺很有層次,熱呼呼的,一不小心就會被雞汁噴了滿身,還挺不錯的。 

往下走,我眼尖看到了這一家非凡新聞報導的-鴨卷兒,就又決定來嘗試一下,號稱是正北平的烤鴨鴨卷兒,其實就是像包潤餅捲一樣,將酸菜、烤鴨片,搭配不同的醬料包進潤餅皮裡,就成了名副其實的鴨卷兒(NT25)。 


不算分量大,我和老公三兩口就吃完了,吃完的感想是,感覺並不很有特色,而且烤鴨片已經涼了,吃不出剛烤出爐的美味,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烤鴨夾餅啦。 

至於好吃的烤鴨,當然就首推台中路上的香記烤鴨,下次如果有機會吃的話,再來介紹吧。 

走走逛逛,逛了間童裝店,原本想給楚楚添個夏季外出服,偏偏他的尺寸賣完了,真是遺憾,下一次,再帶楚楚來買他的王子裝好了。
 
逢甲夜市,下次見囉。
 
忠孝夜市之西班牙脆餅+鴨卷兒
到訪日期:980315(日)
地址:西班牙脆餅在逢甲大學右手邊轉進去的文華路上(就是旗艦店的店面)
            鴨卷兒繼續往下走,在文華路24號
 
980413
 
~喜歡紫的介紹,按按推薦或留個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