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夫妻的夢》


這是我很喜歡的另類全家福照,鏡子裡反射出攝影的爸爸...



上台北出差兩天,白天上課,晚上就等著老公下班相聚,那天,趕著七點要回到林口上班的老公,天還沒全亮就醒了,小心翼翼地收拾著東西,不敢驚醒還在熟睡的我,耳邊傳來他小聲收拾東西的聲音,我聽著他收拾著我的錢包,把他在用的悠遊卡塞進我的皮包,又放了零錢和千元鈔進去(因為我的錢包裡只有Icash沒有半毛錢,因為我覺得我去上課有便當,根本花不到錢,老公卻很堅持一定要塞錢給我)。
 
最後,來到床邊給我一個再見吻後,才緩步出門。
 
突然之間,很沉浸在這樣的生活,醒了以後,獨自前往會場的路上,我這樣想著,如果搬到台北後的生活,或許就是這樣吧,我們能一起醒來,然後互道再見,期待晚上的相見,共同用餐,說說自己一天的生活。
 
這才是正常夫妻的生活,不是現在各自各在一方,儘靠著電話相聯繫。現在這樣的生活,或許對我和老公來說,都減輕了部份的壓力,至少,公婆替我們分擔了照顧楚楚的責任,而我也不用像個人妻一樣,下班後忙著下廚,可是,那樣甜蜜的負荷,我卻忍不住地貪婪地想望起來。
 
所以,我們都要更加努力地加緊腳步,不管是充實工作上的能力,還是考上公職。
 
老公要讀很多書,不管是未來即將復學的研究所學業,還是準備要考張多益證照,一有空閒的時間,我總是不忘提醒他,要記得念英文、讀書。
 
我是老公的妻子,也是他的小書僮,老公是我的良人,也是支持我每天忙碌生活的充電器。
 
看著老公為了美好的將來如此努力地上進著,我也開始收拾自己歷經懷孕生子的鬆懈心情,整理了書桌、必讀書籍,一邊督促老公讀書的同時,一邊也鞭策自己努力公職。 

只要我們能有一方是可以穩定的,我們一定就可以開始朝著共同生活的目標前進。
 
老公,我會為了你和楚楚更加努力。
也請你,為了我和楚楚加倍加油。
我十分期待那一天,成為你的真正妻子,為你忙家事、做羹湯的到來。
 
980416
 
~感動紫的努力經營生活,請幫按推薦或是留個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