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夫妻的午餐約會》



因為今年還是想要排除萬難出國一次,聽到旅展到臺中的消息,被台北旅展的「殺很大」給吸引了,決定和老公去逛一下旅展,順道,就去一趟東海藝術街來個午餐約會。
 
悠閒的週末,和老公就走在花花草草圍繞的藝術街上,本以為會有很多人潮,卻意外地很嫻靜。
 
只是接近中午時分,許多餐廳的服務生都還特地站到豔陽底下來發傳單,每家餐廳的名字不負位於藝術街的盛名,都十分吸引人。 

走了一圈,也到各家餐廳門口觀望一番後,我和老公決定走入這家小店,理由十分簡單,就是這個「兩人同行,一人半價」的廣告詞,把我這個喜歡貪小便宜的歐巴桑給拐了進去。 

門口的藍白典雅風,很適合午後陽光。 

走進門,店內還沒有什麼客人,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吧台。 



牆上全都擺設了一些小飾品和瓷製娃娃,不很特殊,但還蠻舒服的。 

店內滿是慈濟的雜誌,牆上也擺了滿滿的CD牆,很有藝文氣息的小店。 

我們就坐在這陽光照不進,但綠意盎然的窗邊。 

菜單就如外面擺設的告示牌一般,分為排餐和小火鍋(280元起跳),因為小火鍋不在特價活動內,我和老公各點了脆皮雞腿排(NT280元)、嫩煎雞腿佐南洋甜雞醬(NT280元),皆附有前菜沙拉、濃湯、麵包、餐後飲料(紅茶、綠茶與果汁)和水果。


濃湯。豐富的玉米粒、培根塊和洋蔥片燉煮在一起,很有誠意的濃湯,我還蠻喜歡的。
 

沙拉。用生菜、小黃瓜、小蕃茄所塑造出的一道新鮮沙拉,沙拉醬有些微酸、甜味,比較特別的是他還用了山藥,脆脆的口感更加豐富了沙拉的層次。

烤得香脆的大蒜麵包,中上。
 
主菜來囉。 

我的香煎嫩雞,雞腿排大致上就佔了所有的空間,算是頗有份量。 

配菜有蕃薯、花椰菜、甜椒和香菇。 

嫩雞的斷面秀。外皮烤得十分脆,封鎖住內餡的肉汁,香嫩可口。 

至於甜雞醬恕我口拙,找不出適當的形容詞來表達,也吃不出口味。 

老公的脆皮雞腿排,一上菜就明顯感覺出和我的烹調方式超不同,烤得更脆的外皮。 

斷面秀。
 
口感也很有層次,咬進嘴裡,既可以吃到外皮的脆,但不覺得老,又可以吃到雞肉的嫩,不覺得乾;內餡的肉灑了一些辣椒,吃起來有些辣感,好吃。
 
本以為份量不算多,但吃著吃著,卻很有飽足感。
 
最後上的紅茶和飲料,雖然不算是很有特色,但尚可。 

喝完飲料後,又上了水果,很甜,很飽、很滿足。
 
兩個人,一共花了140+280=420元,而且不收10%服務費,有點賺到的感覺呢!吃完,就準備去旅展人擠人囉! 

采楓雅廚餐廳(排餐、簡餐、咖啡、下午茶)
到訪日期:980411(六)
地址:台中縣龍井鄉藝術街23號
電話:04-26317068
 
980417
 
~喜歡紫的介紹,點點推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