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了了,楚楚又來了!!
 
我是楚楚動人小王子



我知道很久沒有更新楚楚小王子的照片,別說大家等得心急,我也十分著急,小孩子一瞬間就長大,好像一下子沒有紀錄,他就有很多等著我記錄的新發展,可是每一回要紀錄的時候,卻又空白,好像這些成長記錄理所當然地過去了。
 
只好用照片來說故事。 

進入五個月以後,楚楚的活動力越來越好,常常喜歡跟人家互動、玩。

也會伸手摸索身旁的物品、玩具,很喜歡塑膠類摩擦的聲音,普通的玩具他倒不喜歡(例如會發出聲音的玩偶、鈴鼓),發現他不喜歡很大的聲響,妙的是他倒不會害怕鞭炮聲,喜歡聽大人們聊天的聲音。

可以坐的住,但是身體還是不大受控制,會有前後搖晃的情況。 

躺著可以拉著大人的手自己坐起來,也很愛站著,或是爬人體樓梯,爬得高高的,他就會很開心。 

腳很愛踢,踢人的肚子、身體,他都會很用力地蹬。 

牙齒的發展出乎意料地快,不是說七坐八爬九發牙,他卻還沒學會坐得穩,就長了兩顆牙,小白一號和二號相繼冒出頭,我叫他「哈妹兩齒」。 

因為長了牙,買了一個固齒器給他咬,不過,他最愛的還是手指跟奶嘴,常常咬得奶嘴卡滋卡滋的響。 

把他放在在小床上,他會自己翻身,還會挪身體,常常橫向轉成直向,很好笑。 

很愛玩遊戲,會笑得吱吱叫。 

像是,搔癢或是拔拔把頭埋到他的身體上,他會大叫、大踢或者是呵呵笑。

 
像是,用小扇子往他臉上搧風,他也會覺得很好玩。

 
已經會吃點副食品,像是稀飯、果汁、餅乾,但是口水還是流個不停,雖然如此,但還是嬰兒界的帥哥一枚吧!走到哪裡,都會吸引人家的注意,用電眼把妹妹或是可愛的婦女同胞。

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哭得像人家虐待他,也認識奶瓶這個東西,看到奶瓶會興奮地身體一直抖,不給他,他就會哭給你聽、哭給你看。
 
大人伸手討抱抱的時候,會主動把手給大人,大概是因為照顧的人太多了,他不大會認生,誰抱都不會哭,那天帶回家陪阿姨、爸爸一起玩,玩得也很開心。 

媽媽文後話

其實,只有假日的時間陪伴楚楚,很多驚人的第一次都不是第一個發現的人,說不遺憾或是覺得可惜,那是騙人的,可是,限於所能的紀錄就是我現在能做的,希望未來還是能夠跟楚楚分享,他小時候如此可愛、驚人的表現。
 
因為只有假日才照顧楚楚,常常會有一種好笑的情況出現,那就是平常楚楚的表現和我們實際看到的表現不盡相同,有時候,新手爸媽搞不定歡歡的楚楚時,常會有人像是救世主出現要來拯救楚楚。
 
看著楚楚有時被抱走的背影,還是會有些落寞或者是吃味,畢竟,即使他再怎麼難搞定,還是希望利用這僅存的假日時光和他緊密相處。可是,他是我們家的第一個孩子,每個人都喜歡他,每個人都要抱他,我和老公雖是父母,卻也要排隊等候。
 
不過,和親人吃醋也太好笑了,只能和老公相互安慰。這也算是假日爸媽的小小無奈吧!
 
980419
 
~覺得楚楚很可愛的你們,還不留個言或是按個推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