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旅展在台中》


人~~~~很多!!!!!!



這篇文章說來已經是舊新聞了,放著放著,我還真有點提不起勁寫,不過記錄一下第一次參加旅展的心得,做為下次的經驗參考,決定還是寫個文提醒一下自己。
 
一直都很想參觀旅展,除了每一回看到電視新聞報的下殺的「殺很大」行程,另外一方面就是自己一直都很喜歡旅遊,不管是每年一次的出國還是每月一次的國內旅遊,我總是和老公想著,該去哪探險、該去哪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拋下我們對於工作的怨氣,好好地享受人生一番。於是乎,這麼喜歡旅遊的人,說沒參加過旅展,好像有點不大對盤。
 
於是,挑中了這個台中旅展,決定去逛逛大觀園,順道看看今年預計的出國行程。
 
還沒開到目的地-世貿,就被這滿滿的人潮、車潮給嚇到,和以往參加的電腦展真是不可相比,沒想到,旅遊還真是熱門,看著大家大包小包地拿著宣傳單走出來,我和老公加緊腳步地繞了會場一圈,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才緩步邁向會場。 

我們拿的是7-11的公關卷,也要花個50零錢才能入場,瞧這滿滿的人潮。 

門口擺設了簡單的鐵塔和風車意象。 

特別令我懷念,因為我們的蜜月旅行正好去了有艾菲爾鐵塔的巴黎,以及有為數最多的風車的荷蘭。
 
心情隨著入場亦開心了起來,好像自己就即將置身在不同的國度一樣,只是,如果人可以不要這麼擁擠的話,那就更棒了!
 
展場的設計和電腦展相去不遠,每一攤都是飯店自行設計的攤位,紛紛站在攤位前發放宣傳單,多數都是銷售住宿卷或泡湯卷,不乏有大飯店或是有名的民宿出來推銷。 

我們先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瀏覽整個會場,其實可以走得更快,只是這人實在太多了,光是排隊走會場,也有些寸步難行。
 
有走進攤位問的,就只有雄獅和東南亞旅行社,主要是針對國外長程行程詢問,不過,一問之下都讓我和老公失望,因為目前的行程皆只有開到8月底,有的下殺很低的團,多數都有出團時間的限制,這時候,就很羨慕自由工作者,自由選擇自己的工作時段,也許,就能配合這種急迫性出團的時間,拿到一個很不錯的好價錢呢。
 
唉,真希望我也能當個自由作家。(哈,癡人說夢比較快)
 
因為我和老公預計出發的時間約是暑假過後的淡季,大概都沒我們可以問的行程。我們只好看看國內的行程。
 
國內多數都是住宿卷搭配一泊二食的卷,可惜的是,多半都是平日卷,假日得加價,看得我直呼討厭,難道週休二日的上班族,就硬是要被貴就對了(啊,本來就是這樣子啊)。
 
我和老公都注意到墾丁凱撒的飯店住宿卷下殺得很低很低,超心動的,只可惜,才剛從墾丁回來,一點去墾丁的慾望都沒有,結果,我看中了一家清境的民宿,想著,這個暑假或許可以帶楚楚再去一趟清境度個假。
 
經過上一次去墾丁的經驗以後,決定還是先帶楚楚往附近的景點跑,等他大一點,再往更遠的景點去。
 
結果,敗入了一張「清境夏都夢幻山林」的平日卷(含兩客早、晚餐、溫泉卷等)。準備暑假帶楚楚上山度假啦(住過的人可以推薦我哪一個館的二人房比較讚好嗎?)。 

當然,一元競標也是旅展的噱頭,不過,說真的,我沒有想去的;或者短時間內不會想去的票卷,我可是一點競標的慾望也沒有,即使老公在一旁一直說,這種票卷真的很划算耶,可是,不想去或者短時間去不了,標下來也是晾著啊,不如花點錢買張會去、又有計畫去的票卷比較實用。
 
除了走馬看花買卷以外,我覺得有些縣市布置的觀光旅點也蠻有看頭的,像是這個馬祖燈塔,看了就讓我遙想起老公在馬祖求婚的過去呢。 

這似真似幻的櫻花,一定要找個時間帶楚楚到日本追櫻去。 

觀旅展後的小心得:
1.      先想好自己想要去的景點,可以先上網看「線上旅展」,其實,有很多優惠不見得到旅展才買得到。
2.      旅展很多低價行程都有出發日期和成行的限制,還是得看清楚比較重要,不然進去逛一回還是空手而歸。
 
這一趟旅展,又讓我充滿了對旅行的期待,而這都是辛勞生活中的原動力,加油。
 
980420
 
~喜歡紫的介紹,歡迎留個言或是按個推薦吧,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