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成長紀錄》
 

楚楚又進入另一個更可愛的階段



最近,楚楚開始進入另一個更可愛的階段了,不只是好動得會翻身、手會亂伸,隨便逗他笑,他就會微笑,用更銳利、更敏感的眼神看著你,好像你做的每一個動作,他都在學習、他都在認識。 

當媽咪最滿足、幸福的事情,就是星期五下班後,第一眼看到他的眼神,他總是報以迷死人不償命的帥氣笑容回報我,又或者,一早起床,他翻起身,微微地對我露出微笑。 

不管是怎麼樣的微笑,都讓我感到好驕傲,走到哪裡,他都像個好笑神一樣,不怕生地認識每一個出現在他生命中的人,好可愛地微笑,每一回都不禁讓我回問老公,「老公,我們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兒子?」,老公總是不要臉地說:『這當然,看是誰生的?』 

感謝老天爺,給了我一百分的老公,又給了我這麼可愛的兒子,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我都這麼感恩著。 

感謝老天爺讓楚楚陪著我們度過可貴的六個月了。照例,來貼楚楚可愛的照片、記錄他每一個小腳步。 

食量:目前是母乳混搭一點點的配方奶,因為媽咪小紅又來打擾,每次奶量約160cc,約3.5-4個小時喝一次,出現了一些些厭奶情況,有幾次的奶沒喝完。 

副食品:喝過稀釋後蘋果汁、西瓜汁,吃過白稀飯(煮得很爛的那種)、上個星期,為了讓厭奶的楚楚多吃一點副食品,我去買了喜寶的的麥精,每天大概會吃上30-40cc左右,很愛吃,食慾很不錯!
 
大小便狀況:維持一天1-2次,味道很臭,形狀維持稀、水。
 
發展狀況&生活小記錄:
#四肢很有力,一翻就過去了,扶著就可以撐著站起來,已經可以不用依靠輔助物就坐穩。



#已經長出下方小白2號,兩顆長得很好,雖然有些早。
#睡前會歡歡,喜歡ㄚㄧㄚㄧ地亂叫,要叫上一陣子才肯入睡。
#繼續不怕生,目前討抱抱的話,誰都可以抱上一陣子,不過,對認識和不認識的人有明顯不一樣的表情。
#已經適應有聲音的玩具,會伸手想拿,一拿到手就是放到嘴巴裡。
#仍很喜歡踢。
#很愛玩,隨便逗弄就會笑。
#最近住家有ㄧ些喪事,婆婆去求了護身符給楚楚保平安。

#楚楚真的很可愛(老王賣瓜、自賣自誇),那天發現妙而舒的廣告,一直猛叫老公一起看,要他看看是不是很像楚楚,我家老公竟然傻傻地對著電視叫「弟弟」。哈哈,真的很可愛吧?!來張對照表吧!



媽咪的情況:
#奶量開始變少,自從紅魔鬼報到以後,一天大約少100左右,有點擔心,但是已經達到半年的母乳之路,還是很給自己鼓勵鼓勵拍拍手,接下來,就不設限自己的底線,以能餵多久是多久為目標。 

#已經很習慣兩代之間不同的教養方式,那天,婆婆問老公說,是不是因為奶不夠了,所以買了麥精給楚楚喝,真是令我哭笑不得,不過已經不會難過,告訴自己微笑帶過就好,只要大家都是愛他的就好,有機會再來聊兩代之間的心路歷程。
 
980503
 
~繼續給可愛的楚楚和努力的楚媽加油,留個言、按個推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