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來,或者我跟妳們走!!



在開始母親節帶楚楚出門的新遊記前,想記錄一下帶孩子一起出遊的心路歷程與轉折。忘記是在哪裡看到一篇「帶孩子旅行」的文章分享,內容大概是敘述一個媽咪帶著孩子出國趴趴走的心得,當然,從她的文中分享來看,她的孩子十分配合,對她而言,帶孩子一起出遊、遠行,一點也不是難事。
 
看完以後,突然想到最近旅行的幾個轉折,原本這趟大湖之旅是要放棄帶著楚楚一起的,原因有很多,最重要的當然是帶著他,很多簡單的事情馬上就要開始變得複雜,原本帶一包的行李就夠,現在卻要哩哩叩叩帶上一堆;原本是希望可以悠閒地走看風景、度假,卻會演變成帶孩子的疲累戲碼,就是要好好地拍照,也得抓緊時間。而且,和老公的兩人世界,頓時也會變成鬧轟轟的三人趴,沒有時間談情說愛,多的是輪流照顧孩子的分離。
 
可是,才剛下定決心不帶楚楚了,心裡頭卻好像少了什麼一樣空蕩蕩的,其實,放下對我來說不難,平常一到五,我不都是如此熬過來的。而是,還是很希望能夠陪著楚楚一起欣賞、學習、發掘這個新世界,就像那天看到文章說的,帶孩子出遊,除了給孩子新的體驗外,最重要的是給了身為父母一兩天專注的陪伴。
 
有什麼時間是我們會和孩子時刻不分離的?有什麼狀況是我們會把眼神沒有分心地擺在孩子身上?唯有出遊的時候,他成了妳們無可避免的行李,關心他吃飽沒、關心他玩了沒、關心他拍照了沒,除了偶爾閃神走踏風景外,的確,沒有電視、沒有俗事、也沒有其他人的打擾,純純粹粹地只剩下我們一家三口的時光,只有在一家三口出遊的時候。
 
而書上也支持著帶孩子出門的論點,讓他多熟悉不一樣的環境和體驗新事物,的確是對他的發展和學習有幫助的。(不過,當然也得承擔一些不適應或是生病的風險)
 
於是,每一次安排出遊,總是在矛盾的心情裡擺盪不定,想到得為孩子捨棄的那些,心有一點點的不甘;轉念一想,從孩子那裏得到的,那些不甘好像又顯得微不足道。
 
又或者,會有更多人問,就不能乖乖地待在家裡陪孩子、當個宅夫妻就好,把自己和孩子搞得這麼累,真的有意義嗎?
 
有時候,玩累了,我也是這麼問自己,平常就已經很累的我們,幹嘛老是耐不住要往外跑的心,又捨不下對孩子的想念,而造就了自己矛盾、渾沌的心情與想法。
 
可是,旅行一直都是我和老公充電、快樂的來源,我們有很多生活累積、生活片段靠著旅行來填充、靠著旅行來填滿,我不想放棄,即使那有可能會很累,我還是很努力地去做。
 
既然,這是我們的選擇,就像生了孩子是我們的選擇一樣,那就讓我們勇敢地去面對,帶孩子旅行的不便,我們得自己承擔,帶孩子旅行的快樂,我們也能夠體會箇中滋味,是甜是苦是辣是酸,都是我們自己選擇的結果。 

我們要學會愛自己所擇,不是嗎? 



(不帶我一起去,我就踢你喔!!!)

帶孩子出門難不難?
 
我個人覺得,難與不難全在一念之間,很難的事也可能很快樂的做、很簡單的事也可能很痛苦的做,不管難或不難,我希望能夠做我們一家三口都快樂的事,那就好了。
980512
 
~喜歡紫的文筆,請幫忙按個推薦或是廣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