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湯無桐無螢火蟲的大湖麗舍溫泉賞桐花賞螢之旅》


但有可愛楚楚相伴



真是饒口的標題,但卻是標準地點出了這趟綠野仙蹤賞桐泡湯之旅的精髓,對送我們住宿卷的小草莓感到很不好意思,好好的一張住宿卷卻有點浪費了,因為帶著楚楚,我們無法泡湯,桐花花期也過了,而,擔心楚楚遭到蚊咬(他只要依被蚊子叮過,馬上腫一大包,很久都不會退呢!),我們也放棄了晚上去賞螢的活動,就連免費可騎的腳踏車、價值不斐的沙浴,我們通通沒有用。
 
但是,我們也沒有感到十分可惜和遺憾,因為這些活動我們過去都曾體驗過了,而現在,我們最想體驗、最想深刻留住的,是和楚楚相處的每一刻,未來,一定還有機會再體驗這些。
 
離開天空之城以後,我們隨便地在小7解決了我們的午餐,就開往大湖的麗舍溫泉渡假民宿check in。
 
Check in的時候還發生了點小插曲,我因為沒看懂民宿給的兌換卷和宣傳單內容,誤以為我們拿的卷是假日卷(沒有所謂的下午茶跟晚餐),還跟老公準備外出覓食,也沒有打算補差額。
 
結果,小姐卻告訴我們,卷的內容不只包含住宿、泡湯、還有兩份下午茶和晚餐,而且,因為是平日卷的關係,所以我們假日入住還要補500元的差額,害我還在那邊跟小姐核對了半天,心情不是大好。 

結果,進了房間以後,心情更是Down了。 

因為我們住的度假兩人房(NT2,600),是沒有所謂的浴缸。也就是說,我和老公除了泡戶外池以外,沒有辦法泡湯了!
 
天啊,出發前我還想說放棄戶外池,好歹也有室內浴缸可以泡一下,這下糗了,我們也沒準備戶外泳衣,自然就沒辦法泡湯了。
 
更慘的是,麗舍有名的水晶沙浴,因為需要兩個人才會開爐,而一次又只能4個人進入,我和老公也沒有辦法獨自前往做,整個就是有悶到。
 
我們住的房間不算小,還有個小陽台(沒有發展出浴池真是可惜),望出去就是戶外池,整個麗舍就像是一個小型的社區一樣,我們住在某一棟的二樓,不時也能聽到戶外池孩童戲水的聲音。 

只是,浴室不知道為什麼有很濃的煙味,我覺得很不舒服。
 
沒辦法出去玩,只好跟楚楚在房間裡面玩,有時候,他就會和他老爸坐著並肩看電視。 

幸好,我早就準備了很多要給楚楚玩的玩具,瞧他玩球玩得多開心。 


玩累了,我們一家三口就躺在算是還夠大的床上,睡上一個飽飽的下午,也還算悠閒。
 
直到晚餐時間,我們才進軍餐廳,準備享用我們的晚餐。
 
晚餐因為是附贈的,在入住的時候就會先點,所以沒有菜單照,主要以餐點和火鍋為主,每一份餐約價值300元,超過就要補差額,於是我和老公就各點了一份豬排和豬肉火鍋。 

老公的豬排餐。 

豬排還算是有誠意,夠厚夠大,只是應該是事先準備的,感覺上有點涼了。 

果然還是火鍋划算點,這是我的菜盤,蔬菜量也還夠。比較不習慣的是他給的沙茶醬,加了濃濃的胡麻,覺得怪怪的。 

一邊吃,楚楚就一邊看我們吃,小傢伙其實很不能夠接受誘惑的,只要看大人們吃東西,就會噪動不安,他老爸吃得快,就只好接手哄他,我則是繼續品嚐我的火鍋。 

吃飽喝足以後,我們又帶楚楚回房間,幫他用溫泉水(我們猜的,因為浴室的水洗澡感覺滑滑的,應該是溫泉水)。洗了個香噴噴的澡,本來預約晚上八點的賞螢活動,但是,楚爸實在是太擔心野外的蚊蟲叮得楚楚滿頭包,我們覺得還是待在戶內看電視,陪楚楚玩。
 
晚上,風吹來透心涼,我們就到麗舍的庭園走走,喝下午茶。
 
最後,選擇早早入睡。
 
隔天睡得飽飽的,享用麗舍的自助式早餐吧,和一般民宿提供的差不了太多。

有沙拉、吐司。
 

熱奶茶和柳橙汁以及中式的配菜。
 

我們吃得很飽,還餵了楚楚吃一點點的稀飯。
 
吃飽了就準備回房間收拾行李打道回府,陪婆婆過母親節。
 
結束了這一趟無湯無桐無螢火蟲的大湖麗舍溫泉賞桐花賞螢之旅,希望小楚楚快一點長大,以後,我一定會補償他一個溫泉賞桐賞螢之旅。 

是吧?兒子。
 
大湖麗舍溫泉民宿
入住日期:980509(六)
電話:037-996377、037-996378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南湖村護安巷58-11號(台三線134K處)
價位:平日2,600元起。
 
980519
 
~覺得紫媽咪介紹的不錯,給個推薦或留個言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