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了八百遍了,我就是以你為榮》



「以你為榮」這句話,不知道說了幾遍了,也不知道在部落格裡到底寫了幾次,但是,每一次、每一次,你總是會做很多很多讓我一直想說以你為榮的驕傲事蹟,我也就只好不厭其煩地一直說、一直說,都說了八百遍了,我就是以你為榮啦!
 
今天補看敗犬的第20集,看了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真的很喜歡這部戲,因為很多事情描寫得很真實、很深入人心地去探討現實面的愛情,讓我回想起,和你談戀愛甚至於到現在很多很多考驗我們現實面的挑戰。
 
我覺得,你就像劇中的盧卡斯,而我就有點像是倔強又不認輸的單無雙,會因為別人的一兩句話就開始懷疑我們自己,但你總是一步又一步地去證明你是那個可以讓我依靠的、有肩膀的那個男人。
 
有人到了30好幾,心裡還是不成熟,沒辦法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當然,也會有人才25歲就能夠替自己和替另一半去承擔可能出現的壓力。
 
你就是我的盧卡斯,不管我們面對多麼嚴峻的挑戰,你都會去面對,你都會去努力,但,唯一不變的真心和承諾,就是你能給我的最棒禮物。
 
你的英文不好,我認識你的時候就很清楚也很明白,從來也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因為英文以你為傲。
 
可是,沒想到,十年後,你卻因為英文有了一次機會,而我卻感到無比驕傲,驕傲的不只是因為你努力去爭取這個機會,更驕傲的是,你總不認為英文不好,所以放棄去爭取這個機會。
 
你比人家更認真地準備,即使忙到七晚八晚才能回寢室,還是能聽多少是多少;你告訴我,這是名譽之戰,我卻知道,就是因為大家相信你做得到,你就更願意去做、去努力。
 
那,親愛的。
 
為什麼我不能相信你,未來在面對不管是什麼樣的挑戰時,你永遠都能夠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你永遠都有足夠的能力給我幸福,你一定可以遵守你的承諾,給我更多更多的快樂與滿足。
 
或許,我也不該去懷疑你能夠做的,因為,你的潛力或許比我想像中的更多更多,你也會像敗犬裡的盧卡斯一樣,即使放棄了出國深造的機會,也會證明自己是有能力成為一個好醫生;你即使放棄了穩定的軍職生涯,也會證明自己是有能力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晉升、養家活口。
 
因為這些年來,你總是一次又一次地證明,你是我不變的驕傲。
而我,能做的是這麼的微小,就是一次又一次地在你的背後做你的支柱、做你的支持,鼓勵你、陪你成長。
 
我會努力,就像你一樣努力,要加油喔!
不管工作、不管課業,你都是我心目中一百分的男人。
我最愛你了!
 
980526

後記:老公在看敗犬19集的時候,猛打哆嗦,說是他們談戀愛的方式很肉麻,我笑著問老公說,那你覺得我們沒有這樣子嗎?
老公說,ㄟ,好像也有耶!!
是啊,我覺得愛情最美好的,就是享受當下,不管是甚麼樣的方式,只要能夠開心滿足的微笑、打從內心幸福著,就是最美的愛情。
 
~喜歡紫的文章,請留言或點推薦給紫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