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是七年之癢,我卻是母乳七月之癢…



楚楚轉眼是七個月的大寶寶了,可以進食的東西開始變得五花八門,帶出門,也好動地扭來扭去,左顧右盼的好奇小王子,對於母乳,雖然還是每天有四到五百西西的需求,但明顯地降低了我追奶的壓力。
 
於是乎,那潛在我心裡面蠢蠢欲動的懶惰蟲,三不五時就會冒出來戳我幾下,騷得我心頭很癢,小惡魔會在我睡眠不足體力透支的情況底下說:「算了吧,已經餵了七個月了,或許,也可以提前畢業,讓自己喘喘氣吧!」。
 
可是,卻又不甘心就這樣畢業,奶量還是差不多啊,再少,每天也有個六七百西西,好不容易走到這裡,面對自己生產前發願的一年之約,還剩下五個月,或許,再撐一下就能達到了,現在放棄是不是有點言之過早。
 
餵母乳這條路,還真的是不好走,從一開始的沒奶到現在的懶惰,每一關,總讓我猶豫好久。
 
追或不追、餵或不餵,都好像是一門大學問。
 
但是,我總是不斷地提醒自己,盡量不做讓自己不開心的事,如果要餵,就順其自然地擠,累就休息,少也不擔心,因為,要讓楚楚喝到的是「快樂的母乳」,而不是『悲傷、有壓力的母乳』。
 
記得,有一次單位裡另一個媽咪問我有沒有繼續餵母乳,我回答正在努力,現在已經六個月多了,她很認真地說:「那妳還有很長的一段路呢!!」,因為她努力地餵到了一年一個月,堪稱單位之首,因為其他同期生產的媽媽,大概餵了六個月,多數都放棄了。
 
她很自豪於自己努力擠母乳,告訴我她過去追奶的辛酸史,一開始她不知道我也是辛苦過來的少奶奶,還一直告訴我說,妳沒有奶,一定是不夠努力,妳還不夠認真。
 
聽在心裡,還真的是有些壓力,或許,餵母乳這件事情真的是需要一定的毅力和努力,但是不是不夠認真或者是放棄的媽咪都不是個好媽咪,我想,這答案一定是否定的啊,每個人對自我極限的挑戰都不一樣,也有很多人對於事情的執著程度不一樣。
 
我但願這麼想,如果有幸,妳夠努力而也剛好有回報,就像我這樣子,後期真的慢慢有奶量,那真的很感恩、也謝謝老天爺和自己的幫忙,但如果,妳的體力或者是身體真的沒有辦法負荷,即使放棄了母乳這條路,也不會損傷到身為母親的任何一滴愛,因為,請努力成為自己,才能成為一個給愛也有愛的母親,是我一直以來的信念。
 
我的七月之癢,讓我又重新回顧了這母乳之路的歷程。
我,會盡我所能地繼續哺餵,但,老話一句,我不會勉強自己做不開心的事,要餵,就當一個開心的母乳媽咪,不餵,也是一個自信的辣媽,加油。
 
母乳小記錄~
4-5次擠乳,每次15-20分鐘
奶量700-800cc
特別記小左小右大不同,小左的奶量大約只有小右的一半如果小左能有小右的奶量,我就不用擔心啦。
 
980606
 
~給堅持下去的紫媽咪鼓勵一下,按個推薦或廣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