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感就是你開心我就開心》




好友看完我的愛妻錦囊後,丟了一句:「妳真是太浪漫了!」給我,我很認真地想一件事,那就是我真的是浪漫的人嗎?為什麼我自己有時候並不這樣認為,然後,回想起我做愛妻錦囊的心情,我回給她這麼一句:『我只是在做一件讓他和自己都會開心的事情而已』
 
當我在做錦囊的時候,我一邊做一邊想像他在外面看到錦囊時的心情和感受,越做就越感到開心,因為製造浪漫的本質其實就是希望能夠讓心愛的人看到驚喜的時候或者是在浪漫的氣氛底下能夠會心或是滿足的一笑
 
這是我談了九年將近十年的戀愛,當了人妻以後才真正領悟到的事情。
 
製造浪漫,其實真正受惠的是自己,因為對方一個表情對方一個喜悅,都能夠創造自己滿滿滿滿的幸福感
 
以前的我不是很懂這種道理,製造浪漫好像是一種模仿與榮耀,一種我是這麼懂得製造情趣的人,所以,我會去想很多招數來創造一點驚喜,雖然,製作過程中,我也常感到滿足與愉快,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也會去要求老公要跟我一樣,他也要是一個會創造生活情趣的人,也要懂得寫情書、也要懂得寫mail、要懂得送禮、要懂得寫卡片…,不做這些事情好像就顯得不愛我。
 
那就好像逼得一個硬梆梆的人硬是要柔軟,這中間,我們摩擦了不少次,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做了這麼多浪漫的事,卻沒有得到一點點的回饋。
 
有時候靜下心來的時候,我會檢討我自己,難道愛真的要一直寫;或者是一直說,又或者是得做些什麼才能證明嗎?眼前的這個男人,雖然傻呼呼的,可是我隨口的一句話,我隨意想到的電影、音樂,我喜歡的口味,他總是認真地記住。
 
雖然不懂情趣,可是,他關心我的需求。
雖然不會浪漫,可是,他比誰都還要照顧我、疼惜我。
 
每一次、每一次,我從台中騎車回清水的時候,長達一個小時的路程,我都會回想起剛戀愛的時候,老公每天從清水騎到大里來接我,我們再一起騎車到豐原。如果不是真的愛我,接下來的戀愛生活,這樣的奔波來回,他怎麼不曾喊過一聲累?!
 
而我,卻總是小眼睛小鼻子地去計較,我寫了多少文章、我做了多少浪漫的事情,孰知,這些事情才是渺小的。
 
可是,這渺小的事情,我很快就可以做,我也很輕易就能做,而它可以帶給我和老公生活中無比的情趣,讓老公可以一解思念或者是知道有個人掛念著他,讓我可以想像他開心滿足的表情。
 
渺小的事情不足計較,卻足以我繼續努力製造浪漫。
 
生孩子前,我常看別人的文章,很多很多女人把愛都轉移到孩子身上,我一直也怕自己會變成這樣,我擔心給老公的愛不夠,生孩子後,我幸運的有很多人可以分擔照顧責任,反而是我老是抱怨老公愛孩子比愛我多(當然,這是夫妻間的小情趣,並不是真實的)。
 
我常跟老公說,以後楚楚長大了,就會找到一個他很愛也很愛他的另一半,到時候,我就得放他自由,讓他跟我們一樣享受愛情的美好。
 
所以,我才不會因為孩子就斷了夫妻之間的恩愛,因為,孩子有一天得放手讓他去成長,可是,牽著的這雙大手,要一直一直陪我走完這輩子,到白髮蒼蒼、到齒搖皮皺、到離開這個世界為止。
 
這一次出差,老公帶回來的禮物不多,他嫌東西貴,這個也沒買那個也沒買的,像極了處女座龜毛的個性,沒有帶著我去,他大概能下手的東西也不多,回來以後就常聽他說,其實我覺得那個不錯、我覺得甚麼可以買之類的。
 
可是,他還是給我帶了小紀念品回來,當然,還有情信-明信片,雖然信中內容沒有甚麼浪漫肉麻的話,可是,我真的很開心。這就是我愛的男人,節儉得可愛,也聽話的可愛。
 
帶了一大堆相片,說了一大堆故事給我聽,那就是我最愛的禮物了,最重要的是,總是補上一句,下次我們可以自己去(哈,就等你這句話啦~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我希望,我們之間的幸福感,能夠一直一直一直不斷地下去。
 
980708
老公出差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