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這磨人的小東西...》DSCF3270.jpg




母乳啊母乳,你真的是磨人的小東西,當你對我若即若離,讓我既傷心又難過的時候,我就恨不得跟你狠狠分手,過回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日子,不用早起和你奮戰,不用停下手邊工作與你相伴,更不用時時刻刻擔心你隨時就要離開我

但是,每當我這麼一想,稍微放下你的時候,你又會來個迴光返照,賜給我無比的熱情和活力,注入給我更多的信心,讓我又燃起,哈,原來你並沒有捨棄我的心。

你知道嗎?這樣起起伏伏也已經快要9個月了,我常想,我們到底能夠交往多久呢?每一段時間,我都曾經動過與你分手的念頭,因為跟你在一起,真的好累好累啊,當別人正在酣睡的時候,我得忍著瞌睡蟲的召喚,不停地喚醒你;當別人正在努力工作的時候,我也必須放下手邊一切工作,只為能換來你。

但我真的好需要你啊,因為你,我的寶貝能夠喝最天然的營養品,他可以有抗體抵抗外來的病毒感染,他可以頭好壯壯地一直成長,他更可以喝到我辛苦滿滿的愛啊。

所以,母乳請你再跟我在一起3個月好嗎?

最近母乳的量又開始不夠了,因為楚少爺的奶量恢復了,加上並沒有固定讓他吃副食品,庫存早就喝完了,他又開始補充配方奶。

越是擔心自己沒辦法全母乳,母乳好像就是跟我賭氣一樣,開始降量。我一天只要能擠,我還是擠4次,早上2次,下午晚上各1次,其實這樣還是不夠認真,我知道,如果真的要追奶,連晚上這一次也不能忽略。

不過,我是個重眠的人,我實在沒辦法起床擠這麼一次母乳,所以,也跟老公討論,或許,如果真的沒奶了,就乾脆提早從母乳班畢業好了,也已經達成目標的3/4了不是嗎?

可是,母乳就是這麼奇怪,量起起伏伏,月底的時候變少,漸漸想放棄時,月中突然又會開始變多,一變多,士氣又會鼓舞起來,又讓我想要撐下去,就撐到一年為止。

起起伏伏了一兩個月,我還是撐過來了,還是繼續維持擠母乳的好習慣(→新聞不是說,只要能維持66天就可以養成一個習慣),現在擠母乳沒有之前想那麼多,要給楚楚更多的營養,反而更簡單地想著省錢便利,因為現在的他需要的營養,是要靠更多副食品來提供了!母乳...雖然有重要的抗體,但是開始不夠了!

連親戚也都在勸我可以不用餵了,可是,我還是繼續地擠。

寫這篇文章分享,只是想要抒發一下自己這一兩個月來矛盾的心情,跟之前一樣,真希望母乳突然之間就沒有了,這樣,讓我猶豫的心也沒有!這樣斷斷續續、多多少少、少少多多的量,讓我想斷,也不敢斷。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跟母乳拉扯吧!

然後,一天一天地數日子,直到楚楚1歲的時候,我除了會大喊「楚楚生日快樂」外!

我還會大叫:「母乳~分手快樂!」。


980729
一個正在母乳馬拉松的媽媽碎碎唸
~邀約、試吃、廣告合作,請聯絡r92330002@ntu.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