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大主廚。天天都幸福》DSCF3358.jpg



我家的沙茶醬只有兩種牌子,一是愛之味素食沙茶醬,另外一個就是牛頭牌沙茶醬,也不知道為什麼,從小開始,吃火鍋、炒麵、烤肉,我們家就像被牛頭牌沙茶醬下了蠱一樣,是個忠誠的愛好者。
 
尤其是老弟,最愛用沙茶入菜,每次他一做菜,廚房裡就傳來了陣陣的沙茶香味,引得人飢腸轆轆。
 
所以這一次一看到牛頭牌出了新口味,我當然也想來試一試,舉手加入了試吃的行列,幸運地被隨機選中試吃,沒多久就收到了一瓶價值NT60元牛頭牌沙茶炸醬
 
收到了以後仔細端倪了瓶身,還仔細地紀錄了相關的做法,好幾天,我都想著該怎麼入菜才能體會出沙茶炸醬的美味,那天去了香港故事茶餐廳後,給了我特別不一樣的靈感。 

DSCF3359.jpg

想著,一直聽老公說金門炒泡麵有多好吃,不如自己也來把泡麵入菜好了、搭配沙茶炸醬炒麵,越想越覺得妙極,這天考核結束,約了老妹一起採買食材以後,就來個阿紫自製沙茶炒泡麵料理。
 
首先把冰箱裡的蔬菜全拿出來洗一洗、醃肉切絲(這個是拿現成的,如果ok我覺得先用沙茶醬醃,味道或許比較一致)。 

DSCF3355.jpg

(圖示說明:左邊是空心菜、右下是肉絲、右上是高麗菜絲、中上是杏包菇絲)
 
反正是自己想吃的,想加什麼料都ok,不過,真可惜家裏沒有紅蘿蔔,不然配色上會更完美。 

DSCF3356.jpg

DSCF3360.jpg

當然,泡麵是必備的,妹妹挑了她認為好吃的牛肉麵(其實我覺得王子麵就好了啦,不過既然妹妹喜歡,就算了)

DSCF3361.jpg

備好菜後,我先炒蛋皮備用。 

DSCF3362.jpg

接著炒熟肉絲。 

DSCF3363.jpg

加入菇類拌炒,加入約半碗水燜煮。 

DSCF3365.jpg
DSCF3366.jpg

等到水開了以後,再把泡麵下鍋。 

DSCF3369.jpg

煮炒泡麵好像有兩種方式,一種可以先用熱水把泡麵泡軟再下鍋,另一種就是像我這樣直接把乾麵條丟進去。我覺得後者的作法好處是,泡麵吸的湯汁是食物的原汁原味,不會有太多多餘的水分。 

DSCF3367.jpg

這時候要很有耐心,等泡麵吸水變軟,再用筷子攪拌,喜歡吃泡麵Q點的人,不要泡太久喔,喜歡吃軟軟的泡麵的人,就可以再多煮一下。

DSCF3372.jpg

DSCF3373.jpg

起鍋前,重點來了,加入空心菜、沙茶炸醬。 DSCF3374.jpg

呼,因為我覺得肉絲已經醃過,所以只有加一匙左右的沙茶炸醬,再剛加進去,沙茶醬就冒出咕嚕咕嚕的聲音,而且香得超吸引人。
 
拌炒均勻以後,就可以上桌。 

DSCF3379.jpg

哈哈,看起來是不是還不賴? 

DSCF3376.jpg

因為妹妹喜歡吃比較軟爛一點的麵條,所以夾起來的麵條像是這樣。 

DSCF3381.jpg

吃起來真的是很棒呢,甜鹹甜鹹的,多了一點沙茶香味的炸醬,果然和泡麵是完美搭擋,一口接著一口,ㄙㄨㄚˋ嘴又不會太鹹,咬進嘴裡還有些回甘,這時候反而會覺得肉醃得太鹹了些(好像可以不用醃肉)。
 
仔細一看包裝,除了原有美味的沙茶醬以外,還加入了各式醬料,難怪號稱可以直接拌麵來吃也很棒!而且,天然原料沒有添加人工味素及防腐劑,吃了也很安心。
 
妹妹吃了以後,頗為讚賞,留下了這幅好吃圖像。 

DSCF3380.jpg

如果單身或是學生族,買個簡單的麵條或者是用電鍋煮個白飯,拌麵、拌飯都很好吃也簡便,推薦給大家「牛頭牌沙茶炸醬」。
 

 
順便廣告一下,現在上官網還可以抽獎喔~
也有相關食譜可以查,下一次,我再來試試其他美味料理煮給老公吃(遠目)
 
980730

~試吃、廠商合作請聯繫r92330002@ntu.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