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之路正式宣告暫時結束》




打算斷母乳,是在幾週前母乳量大減,擠得實在有點辛苦的時候,冒出來的念頭,三不五時,我就會問老公說,我是不是可以斷母乳了?!
 
想斷,因為好累,每天幾乎都得花上一到兩個小時的時間集乳、洗擠乳器,那些時間如果拿來做公事的話,或許,我就不會感到這麼忙碌。
 
不想斷,因為還想給楚楚這天然的好食物,不但可以給他抗體,讓他健健康康長大,希望他能夠多喝一天是一天。
 
這樣徘徊了一個禮拜,我還把擠乳器一起帶去印度,不過,都只能晚上回飯店的時候,擠出來倒掉,就是希望回來台灣的時候,還能夠繼續擠母乳給楚楚喝。
 
想不到,我卻是在回台灣的時候,萌生了放棄的意念,想要對自己好一些,想要多一點時間給自己,於是,心一橫就決心不擠了,還在冷凍庫裡留了一包庫存,打算拿來做個母乳皂留念。
 
我的母乳之路到楚楚滿十個月的時候,我正式宣告畢業了!
 
畢業有感傷但也有開心。
 
開心的,我每天幾乎都多出一兩個小時的時間出來,不管是休息、工作還是寫文,我都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
 
感傷的,楚楚沒法子再喝到最天然的食物,雖然,現在他喝配方奶也很不錯,方便快速而且喝不完的時候,我一點也不會感到心痛與難過。
 
昨天把擠乳器和所有的瓶瓶罐罐通通洗了、消毒、烘乾,準備要收起來,或許,下一次使用就是後年了,我還是很珍惜這十個月來,擠乳器陪伴我度過的日子。 

一路走來,我真的體會到,要當一個媽咪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樣樣都得學習,有苦有酸有甜有辣,回想起過去的種種,有時候還是難免埋怨老天爺,幹嘛不給我一個豐沛的乳房、給我一個長短適當的乳頭、給我一個堅強勇敢的心臟、給我一種忍痛無敵的感覺,有了以上這些以後,我的母乳之路一定會走的很順利。
 
但是,回頭想想,老天爺也對我很好了。
 
我的孩子很賞臉的喝我冰過的母奶,我的奶量從一天30-50cc到一天800cc,我的乳房雖然奶量不足,但她還是努力工作,任我蹂躪、搓揉,有時候搓到紅腫,她還是盡力地生產好喝的母乳。
 
我一開始根本就不抱著可以餵到10個月的希望,卻也一路堅持到了10個月。
 
要畢業了,我曾許過願,要開心地跟母乳說分手快樂。雖然,還是有點難做到,畢竟,我真心地希望如果可以,我希望一直餵到一歲為止。但從今天起,我真的要開開心心地當個不餵母乳的媽媽了。
 
母乳,掰掰囉~~有緣,我們後年再會。
 
980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