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你們,夫復何求?》

DSCF1022.JPG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其實也只是兩三年前),我覺得老公會是一個好老公,所以拼了命也要嫁給他,但是,我卻對於好老公是否等於好爸爸,有著很深的疑問,畢竟,做社工的我看多了夫妻關係、看多了父子關係,而身邊也總是不乏著「爸爸缺位」症的家庭。(我自己取的專業名詞啦,就是指稱爸爸在育兒角色上的缺席)。

當然,之所以出現這樣的症狀原因很多,有的是迫於無奈(爸爸實在忙到連看到老婆小孩的時間都沒有了)、有的是迫於無力(有心力打電動,沒體力顧小孩)、有的是真的無心(不想生孩子,卻不小心中了獎)、有的是意識型態作祟(男主外、女主內,養小孩、照顧小孩本來就是媽媽的責任)。

這些都是我這幾年來的觀察,不一定包含整個狀況,但是,卻實實在在地在我們現代社會裡存在著這樣的現象,更令人擔心的是,甚至有越來越多家庭是陷入了「爸媽缺位」症,這個我今天就不多贅述。

重點就是,在還沒生孩子之前,我是真切地擔心過,我家的好老公也可能產生這種「爸爸缺位」症,畢竟,他也沒有帶過孩子,即使喜歡玩孩子,那也不代表他真的就能夠有耐心、有愛心、有恆心地照顧孩子(其實,我也真切地檢討自己,我是不是就真的能夠做到?我捫心自問,這的確是件困難的過程)。

後來,不小心中了獎,不小心生下來,不小心也照顧了小王子10個月的時間,我只能說,缺位症在我老公身上一點也沒出現,或許也跟我們是假日爸媽有關,珍惜和孩子相處的時間都來不及了,哪裡還有什麼迫於無力、無奈、無心這種藉口。

再無力,也要撐著眼皮陪孩子笑、再無奈也要湊出假日的時間陪孩子玩、再無心孩子也是我們的決定,自己生就要自己努力負責。

或許,是孩子也能感受到老爸的心意吧!

雖然不常見到我們,他卻也知道我們回家的時候,主動討抱抱,和我們玩樂的時候,笑得特別大聲,和我們出去的時候,特別配合,總之,是個貼心的小子,雖然,沒有和我們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但是,卻也很能懂得讓爸媽眼眶泛淚、肩頭泛累。

楚楚很愛貼在爸爸的胸膛上睡覺,沒事有事就會趴在他的肩頭上撒嬌。或者,睡覺的時候,一定要有爸爸在身邊,如果爸爸要開溜,他少爺第一個爬起來大哭,哭著要他老爸回來伺候他。

他老爸總是會陪著他睡,手環著他(就像以前環著我一樣),任他在肚子上、腿上、臉上留下抓痕,還是疼惜地抱著他、陪他。

昨夜,陪楚楚入睡的時候,他老爸累到自己先睡了,因為要去洗澡,擔心愛翻滾的楚楚滾到床底下,順手就把他塞進老公的胳臂裡,沒想到,父子倆,自己橋好了姿勢,兩個人相親相愛地睡在一起。

DSCF1057.JPG

洗完澡的我回來看,還是這麼甜蜜可愛的模樣,忍不住開了燈,拍了照,留給兩個人以後作紀念。

DSCF1058.JPG

我很開心,有個好老公,永遠把我和兒子放在第一位。
我很感動,有個好兒子,雖然相處時間短,但是很給爸媽面子。
我很感恩,有個好婆家,讓我和老公無憂無慮地在外打拼回家又能照顧孩子。

DSCF1056.JPG

為了這一大一小的寶貝,我們要繼續努力!
加油~~老公,順利畢業!加油~~ 阿紫,順利考試!


980927
記昨日看父子倆睡覺有感

~喜歡紫的文章,麻煩點個文章表頭的推薦或是給個正面評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