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與人生》




從圖書館又抱了一堆書回家,除了看國考的書,我也要充實自己,陪老公一起上進,這是我們共同的承諾~

這本書還挺有趣的,我以為會是很無趣的話題,結果,是本很討人厭又很刺激的書,討人厭的地方是,大前研一怎麼可以去這麼多奢華而且又很棒的私房地球景點,每個地方在他的描述之下,真的都成了一生中非去不可的地方,可是,動輒幾十天的假期、幾十萬的預算(←還不快去買樂透)。

雖然現在好像真的不能去,看看流流口水也是挺過癮的。

我超想跟著大前研一推薦路線去的地方:

威尼斯

-趁著還沒下陷快去吧!!-
想要去搭著鳳尾船吃頓美食。

阿曼度假村(普吉島)

-最近的人間極樂之地-
我最近真的瘋狂地想要去泰國、去曼谷、去普吉島。

帛琉

-潛水的天堂-
預算最許可的地方,又有直飛的飛機,還有我跟老公最愛的潛水活動,啊啊,真想去!!大前研一說,這裡是個最適合充電的地方,哪天沒電真的要來去充一下。

中歐的鑽石(布拉格)

-浪漫的布拉格-
最適合像我們這種熱戀中的男女了!!
想要漫步在古都裡,享受步行漫步的樂趣。

看完以後,深深覺得如果要去那麼多想去的地方,請努力吧!努力地賺錢,努力的錢滾錢,努力的讀書,努力的用功,每年,都得安排一個地方去一下。

人生和旅行的奧義在哪?

大前研一說,掌握當下才不會懊悔。他的字典裡並沒有「找一天再...」這些字,因為人類並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死,即使你說「找一天再...」,也不能保證那一天一定會到來。相對的,你也有可能不會再有相同的機會。這麼去想、這麼去行動的話,人生的每一瞬間,就會全部成為既鮮明而濃厚的記憶。

↑超喜歡的段落。

大前研一說,旅遊風格就是人生風格,他超愛不按牌理出牌,但是要做的,他就會去做。

那,我的人生風格就一定是偏保守的那種,我喜歡計畫計畫再計畫,但是,我又喜歡人生美麗的意外是吧?不然,小楚楚也不會在這個時候出現?

希望我的旅行風格可以更棒!我要更用心去體會生活、體會旅行,然後做成紀錄,老了以後,我就也來寫個「旅行與幸福的奧義」,哇哈哈!

書名:旅行與人生的奧義
作者:大前研一
譯者:江裕真
出版社:商周
出版時間:民國96
定價:NT260


98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