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秘訣之二~優點放大看,缺點放水ㄌㄠˊ》

p118200776923.jpg




轉眼,和我家老公認識已經邁入堂堂的兩位數,總是讓我回憶起很多往事,也讓我去看到這幾年來,感情的變化與心境的轉換。

說真的,相看兩不厭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把優點挖挖挖出來,把缺點藏藏藏起來

寫部落格以來,我總是在部落格上記錄我家老公的優點,把每一件他為我做的事情,鉅細靡遺地寫起來,然後充滿感謝地看待他為我付出的一切,不知不覺,就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有個這麼貼心、勤勞、任勞任怨的好老公。

最近,學校開學了,他每天總是得奔波台北林口,回到營區早就是10點以後的事情,常常晚餐也沒吃得很正常,就怕遲到。可是,他再忙,回到營區總是會陪我講電話,直到我心疼他,趕他去睡覺,他又說,他有一堆事情沒做完,打算去加班。

要是以前的我,會為了他會爆肝,狠狠痛罵他一頓,但是,現在的我,卻只能心疼地告訴他,去吧,但記得早點回來,不要累壞了身體。買綜合維他命、雞精補他的身體,讓他可以順利地在忙碌的學業裡,優游自得。

不得不說,他的上進心是我的好幾倍,他跑去找教授,告訴教授他要讀博士,他想兩年畢業,他要修好多好多學分,發誓要在兩年裡畢業,教授問他要隨便還是認真,他很認真地回答,他是要好好讀書的。的確也沒錯,他從來就不是為了薪水、為了學位去讀這些書,如果為了學位,他實在沒必要跑這麼遠到台北去唸。

他是認真地想要讀到博士,當個學校教授,這是他的人生規劃。

好上進喔,我只要看著他說這些學校的事,他未來的計劃,我就會覺得,眼前的這個男人正在閃閃發光,他每一個表情都充滿了希望,我真的十分地仰慕他,我,真的沒甚麼上進心,讀書,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讀閒書、讀旅遊書,念博士,如果我真的閒到沒事做,那再說吧。

可是,看身邊的男人這麼如此地認真,說真的不由得也會被感染,有一種,啊,那我也該上進才行吧。

我曾告訴我身邊的朋友,愛真的需要摻一點點[仰慕]跟[崇拜],那會讓人覺得茫酥酥的。

當然,他不是一個完美的男人,他也有他的小缺點,例如說,他是一個爛好人,不會拒絕別人,光是在郵局被房仲員拉住,他還是認真地留了地址跟電話給人家。例如說,他是一個優柔寡斷的標準處女座,有電影裡的[選擇恐懼症],選A或選B會讓他發瘋,每一次都會打電話來問我,老婆,我等一下要跟人家去泡溫泉嗎?(明明他就想去,可是,他就是不想自己做決定)。例如說,他是個小粗心的男人,明明知道我就在家裡等著要開車去中港轉運站接他,可是,他就是會忘記打電話提醒我要出發,每次都說[忘記了],很令人氣餒。

可是,在一起這麼久了,這些缺點慢慢看起來也不那麼討厭了。

我只能用我的一套來對付他。

不會說不,那就由我來說不。
不會選擇,那就由我來選擇。
不會細心,那就由我來提醒。

夫妻在一起,本來就是互補的不是嗎?

他不也在調節我的火爆、多慮和懶惰。

就是靠著這樣的小秘方,讓我們維持將近10年的戀情,始終相看兩不厭。


981002

~分享生活小點滴,喜歡的話,按個表頭推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