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有多深,情有多濃,這輩子我們都要當幸福的小兩口》




那天友人說看了我們去花社的照片,覺得我老公的氣色不是太好,詢問他的狀況,交代我多給他進補、強迫他睡覺。

聽在心裡,內疚感一直生;我也知道他的狀況不好,一個人平常上班要加班,下了班要騎著車穿過人潮去上課,下了課,還要去研究室抓資料看講義,星期一晚上,為了趕星期二課業,他一個人在研究室努力奮鬥到了凌晨4點半才騎車回林口上班。

我比誰都還清楚他的累。

假日,陪兒子玩、哄兒子睡覺,帶我們一起出去玩,他總是一聲苦也不喊,但是我知道,他只要能夠躺著,就一定能夠馬上睡著,可是,只要兒子需要他,他也不會缺席。

我一直在想到底該怎麼幫忙他,才能做到一個當人妻的責任。

燉補,不是我拿手,平常日也沒機會住在一起下廚。
幫忙寫作業,更不是我本行,我老公讀的東西我一個子也不會。
照顧小孩,我又笨手笨腳,體力不佳,老公捨不得看兒子吃苦,也捨不得看我累。

我越想越沮喪,告訴了他我的困難處。

他聽了哈哈大笑,直說沒關係,這一切都是他自己想要的啊,就像他們同事總笑他,平常累得要死還要讀書,假日還要陪老婆孩子,真是自作孽。

而他聽了沒有一點難過,反而有些得意,連我都不由得覺得,我家老公是不是傻了?還是有自虐傾向?

我問他,到底我還能幫忙他什麼?我又幫了他什麼?

他想了很久(←因為我真的什麼都幫不上,嗚嗚),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一樣開心地說:「有啊有啊!妳幫我生了一個小孩啊!」。

我啼笑皆非,心想,那這個忙不是越幫越忙?
老公疑惑地問我:「怎麼會越幫越忙?」。

我苦笑,怎麼不越幫越忙?生了一個孩子以後,你反而還要幫忙照顧小孩,追小孩,教育小孩,分時間給小孩,這樣不是越幫越忙,讓你越來越累。

老公偏頭傻笑說:「好像是!」

這是一種「愛到深處無怨尤」的情操嗎?我怎麼覺得我家老公好得太不真實了,不怪我、不怨兒子,一切只怪他太貪心,想要讀書又想要陪老婆兒子。

不管如何,希望這只是期中作業的短暫忙碌,請老天爺給我老公一個強健的體魄來面對一切的挑戰。


981119

~給可憐的楚爸爸一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