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乖孩子要有糖吃》




前一個禮拜,心情實在低潮變化得很快,突然之間面對交接出去的業務回來,新業務忙碌,未來生活的不確定,搞得我心情慌亂。

可是,老公一邊工作一邊讀書,每天晚上幾乎都忙到11、12點才回到林口,實在捨不得再把心裡的混亂加註在他身上,所以夫妻倆講話的時間越來越少,我把精神投注在部落格上,但是,心裡感情的那一塊著實缺了個洞。

寂寞孤獨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所以那天,超沮喪的時候發了老公一頓脾氣,也不算發,其實應該正確來說是「討愛」。

我一直覺得討愛這件事情很不妥,也不喜歡自己這樣做,28歲的女人,獨立堅強應該是很正常的,不過,後來談了戀愛結了婚,我覺得適時的討愛也很重要。

因為太乖巧有時候會讓人「忘了妳的存在」。

我家老公大概是忙自己的課業昏了頭,又或者,我一直都太乖巧了,以致於他忘記關心我內心的混亂,忘記關心我需不需要溫暖,忘記我需不需要他的體貼與關懷,所以很多事情,自然而然地就沒做了。

因為他沒做,所以我越來越感覺寂寞,我內心難過,他不知道,我內心矛盾,他不知道,我內心煩惱,他還是不知道,我甚至有一種,自己好像沒老公的那種錯覺。

當我發現自己有這樣的想法的時候,我發現該是討愛的時候了。

我有點悶地把我自己內心的想法告訴我家老公,說真的,有時候關心不需要一連串的時間和話,只是有心跟無心而已,我關心他,所以他要做什麼,他要念什麼,我都會問,放在心上,噓寒問暖;可是,他卻忘記關心我,我面臨工作的困境、未來的不確定,他卻一句話也沒有問。

說完以後,我家老公跟我道歉,承認他的確這陣子只關注自己的課業,忘記、忽略了身邊的我的想望,他會多加注意。

果然,接下來這幾天他又恢復成我家老公,關心我、體諒我、聽我說話。

會吵的孩子有糖吃好像是不變的定律。
但是,我希望不斷地提點我家老公,乖巧的孩子也一定要給糖吃,這樣,才能夠長長久久圓圓滿滿。

親愛的各家老公們,老婆們的關懷跟體貼是需要被看到、被鼓勵、被關心的,忙碌工作或是其他的同時,請一定要記得提撥一點點的額度給自己的家人,這樣,才能夠維繫長長久久的感情。

親愛的各家老婆們,有時候寂寞孤獨的時候,也要跟老公喊一聲,不要自己委屈吞下所有的苦,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互信、互補和相互依賴,依賴對方就如同對方依賴我們一樣。

與大家共勉之


981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