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河川明珠》
DSCF3502.JPG




12/12(六)台中出發→高雄前金肉粽午餐→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華園飯店check in→高捷美麗島站光之穹頂→高雄願景館→瑞豐夜市晚餐→愛河之心→華園飯店一晚好眠

其實,說高雄是個水都市也不為過,除了有好幾個港口和碼頭以外,貫穿高雄的愛河帶給高雄又是不同的景色,不過,要把一條河川照顧好進而開發成觀光景點,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韓國首爾的清溪川,但我也私心地認為高雄的地理環境、愛河條件,其實也不比韓國差,端看,我們怎麼看、怎麼營造、怎麼永續經營、怎麼行銷不是嗎?

而位於在愛河上游的愛河之心,又稱「如意湖」,就是在這樣的概念底下去創造出來的景點,巧妙地透過建築和河岸來營造出一處讓市民、讓觀光客可以休憩和約會的好地點。

DSCF3484.JPG

↑愛河之心就像一條巨龍一樣,盤旋在同盟和博愛路口。

DSCF3491.JPG

↑這裡有東湖和西湖,利用一座橋貫通,因為形狀很像心形,所以給她一個美麗的稱號-愛河之心。光影和河中倒影相互輝映,映得高雄夜晚亮晶晶。

DSCF3492.JPG

↑直幅拍攝再來一張。

DSCF3493.JPG

↑白色主體建築巨龍,透出變化的多色光影,很不賴捏!

DSCF3494.JPG

↑走上橋面後,還能看出一些設計上的用心,雕刻的圖案縷空透出昏暗的黃光,有一種迷醉的感覺,超適合初戀男女來這裡散步約會。

DSCF3495.JPG

↑近看縷空圖案,都是甜蜜蜜的愛心圖呢!

DSCF3496.JPG

↑雖然,我後來研究了半天,還是看不出主要像心形的形狀在哪邊。

DSCF3497.JPG

↑但是蜿蜒、河影,以及微涼的氣溫,讓我覺得很美。

DSCF3498.JPG

↑也有三三兩兩的旅客、當地人在此遊憩。

不過,這裡不大適合像小王子現在1歲1個月多的小孩來玩,距離河岸太近,沒有安全防護措施,他一心要下去探險,我們卻不敢讓他貿然嘗試,在愛河之心開啟了父母和搗蛋王子的戰爭,最後,連東西都翻了,王子脾氣大發,最後,人妻人母抓狂緩步離開。

這種浪漫氣息的地方,還是適合大一點的孩子或者是熱戀男女來,像楚楚這種尷尬的年紀,還是去可以放心跑、可以放心衝、可以讓他四處探險的地方啊~

DSCF3506.JPG

可憐的媽咪,氣得要死...孩子還是一派天真。

DSCF3507.JPG

回程路上,一直認真想,明年真的要帶他一起飛嗎?
我有耐心嗎?
我能做到嗎?


老公卻一直在旁邊搞笑,一直說:「楚楚要乖喔,麻麻生氣了,她等下不讓你去日本,所以你要乖啊!」

我忍不住笑了,算了,這些本來就是父母該學習的課題,我還嫩得很呢!

回到華園以後,突然自在好多,放小王子在房間裡奔跑、床鋪上上下下,怨氣一吐而散,哈XDD,小孩就是這樣,瞬間是惡魔化身,轉身又變成身邊的小天使。

好拉好拉,小天使,媽咪再累也會想好辦法的,努力讓三人幸福旅行團能夠順順利利成行,要更乖,愛你喔!

愛河之心(如意湖)
捷運:紅線後驛站或凹子底站下 步行約10分

【高雄遊記。未完待續】


981217

~喜歡紫的文章,請用力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